五支中乙球队“以弱胜强” 赢得足协杯挑战中超资格

泰坦06-01 11:2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30日与31日,2023中国足协杯赛第二轮展开连场激战,首轮晋级的16支中乙球队迎来16支中甲球队的挑战,由于中乙球队可以优先挑选主场,加上中甲球队在本轮比赛中不能使用外援,两级别球队之间实力差距有所拉近,晋级悬念大大增加。最终16支中乙球队中,淄博齐盛、云南玉昆、南通海门珂缔缘、湖南湘涛、重庆铜梁龙共5支球队完成“以弱胜强”,成功晋级到2023中国足协杯第三轮。

1.jpg

云南玉昆与广西平果哈嘹的比赛,玉昆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场上主动,开场仅23分钟,李彪在禁区内带球横走,连续晃过数人之后劲射破门,为主队先下一城,下半场钟浩然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再度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

2.jpg

南通海门珂缔缘在与辽宁沈阳城市的比赛中也占据场面主动,射门次数和控球率都要高于对手,第32分钟,32号齐丹率先帮助珂缔缘破门得分,全场比赛结束前,19号郑磊再下一城,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湖南湘涛曾经长期征战中甲联赛,对于中甲联赛的比赛节奏更为适应,对比赛的艰苦性也有着充分的思想准备。与上海嘉定汇龙的对决,双方鏖战到94分钟才分出胜负,凭借41号吴清华的绝杀进球,湖南湘涛得以1-0挑落对手,成功晋级。

淄博齐盛的晋级过程最为惊险,本轮淄博齐盛迎来了与济南兴洲的“山东德比”,双方在90分钟战成1-1平,点球大战,淄博齐盛技高一筹,最终成功晋级到中国足协杯第三轮。值得一提的是,首轮与义乌锦绣队的比赛,淄博齐盛也是与对手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最终凭借点球大战,顺利晋级。在主罚点球方面,淄博齐盛似乎颇有心得。

重庆铜梁龙与石家庄功夫队的比赛,铜梁龙坐镇主场,将中乙南区强队的风采发挥得淋漓尽致,上半场就凭借李镇全和胡勇发的进球,两球领先,下半场向余望再下一城,最终3-0完胜对手,晋级到第三轮。

除了这5支球队成功“以弱胜强”顺利晋级之外,中乙球队还在多场比赛展现出了竞争力,晋级悬念被保持到最后一刻。大连智行与东莞莞联的比赛,智行队赵学斌全场比赛82分钟打进一球,东莞莞联球员阮君96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绝平对手。最终东莞莞联在点球大战中技高一筹,在点球大战第六轮才艰难晋级。

泰安天贶坐镇主场与四川九牛展开进球大战,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比分,与九牛战成3-3平局,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泰安天贶功亏一篑憾负于对手。

另外几场比赛中,无锡吴钩2-0战胜广西蓝航,青岛西海岸3-1战胜江西黑马青年,延边龙鼎2-1战胜泉州亚新,江西庐山2-1战胜海南之星,南京城市1-0战胜北京理工,苏州东吴1-1战平青岛红狮,点球大战胜出成功晋级,广州队0-0战平武汉江城,点球大战5-4战胜对手。丹东腾跃4-1大胜湖北青年星。

3.jpg

黑龙江冰城与绍兴上虞翼龙的比赛,根据双方俱乐部协商结果,被安排在冰城队主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进行,最终实力占优的黑龙江冰城凭借张子民、乌拉尔和唐诗的进球,3-0战胜对手,轻松晋级。

本轮战罢,2023中国足协杯第三轮的对阵形势也已确定,上半区广州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海港,无锡吴钩迎战天津津门虎,延边龙鼎迎战大连人,湖南湘涛迎战河南队。青岛西海岸的对手是沧州雄狮,淄博齐盛迎战北京国安,苏州东吴迎战梅州客家,东莞莞联迎战山东泰山。

下半区黑龙江冰城迎战南通支云,江西庐山迎战武汉三镇,南京城市迎战长春亚泰,丹东腾跃迎战青岛海牛,重庆铜梁龙迎战成都蓉城。另外,南通海门珂缔缘的对手是深圳队,四川九牛迎战浙江队,云南玉昆迎战上海申花。

4.jpg

根据赛程,本年度足协杯第三轮将于6月23日-25日在16座城市继续依次展开,采取单场淘汰制。其中5支中乙球队与中超球队之间的对决,由于中乙球队坐拥主场之利,而且中超球队无法使用外援,也让晋级悬念早早拉满,以“战骉”为主题口号的2023中国足协杯赛场,将再次展现出万马奔腾,奋勇争先的场面。

5.jpg

赛场之外,足协杯继续扮演着“播种机”的角色,将“全民足球”的理念撒播到祖国的山山水水。5月29日-30日,2023中国足协杯年度公益行动——“种子计划”先后走进江西赣州、山东淄博和重庆铜梁的三所小学。在为学校捐赠足球的同时,还邀请足协杯参赛球队的教练、队员与孩子们踢球互动,激发足球兴趣,共享足球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