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明:西甲凭啥称霸欧战?技术优势奠定决赛优势

骆明06-01 11:30 体坛+原创

文/骆明

塞维利亚7次打入欧联决赛全胜,同样惊人的是,皇马近8次欧冠决赛全胜。更不可思议的是,从2002年皇马战胜勒沃库森开始,西甲在这21年欧战决赛的外战中已经18连胜。可能每场比赛都有偶然性,但能18连胜,肯定还是有必然性。另外别忘了,这期间,西班牙队也有大赛三连冠。

skysports-sevilla-football_6174471.jpg

或许技术好还是至关重要的。尤其这种大赛决赛,与平时的主客场两回合有所不同,对心理的考验大得多。咱们踢野球也都有这感受,到了关键比赛、紧张氛围中,体力消耗特别快,动作也容易变形。这时技术好的优势会展现出来。

我脑海中闪过很多欧战决赛(如尤文图斯对皇马巴萨,曼联2011年打巴萨),对手凭借身体、力量或拼劲,都能与西甲球队抗衡很长时间,但因为技术劣势,体能消耗也快,最后心有余而力不足。

1244174-26874311-2560-1440.jpg

甚至西甲内战也一样。马竞对皇马,要么领先过,要么追平过,但在高强度逼抢中消耗过度,最后胜的还是皇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