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盛赞阿尔卡拉斯,指出其唯一弱点是反手

嘉华06-01 19:0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日凌晨,法网男单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以3比1击败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晋级第三轮,下一轮将遭遇26号种子沙波瓦洛夫。七届大满贯冠军、名宿约翰·麦肯罗认为西班牙人前途无量,除了反手,这位年轻人的所有特质都已经是“A或A+”,尽管这也不算太“糟糕”。

2.jpg

阿尔卡拉斯在2022年名声鹊起,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和两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并在19岁零4个月的年纪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本赛季至今,西班牙人还没有出现成绩大幅波动的情况,他已经赢得了四个冠军,包括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和马德里公开赛,最新的世界排名他又回到了第一的宝座。

麦肯罗表示:“看看阿尔卡拉斯,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20岁球员,在这一点上,我认为他已经超过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他可以赢得更多大满贯,你说10个大满贯?对其他20、22岁的人来说,这听起来很荒谬。然后你认为他至少应该得到那么多。我总是想,‘嘿,我有七个大满贯,这很不错’,但现在我想我哪里做错了?在这一点上,天空似乎是他的极限。人们的期望是如此之高,你想让他们缓和一下,给他施加更多的压力,但他似乎处理得非常好。总有一天,他会受到打击,我们只希望他能做好准备。”

4.jpg

麦肯罗补充道:“我不是在开玩笑,他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20岁球员,作为一个全面的球员。桑普拉斯的发球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厉害的,贝克尔是另一个。但桑普拉斯的反手是他的弱点,贝克尔的移动可能不如其他一些人。你可以看几个方面数据然后得出结论,如果他们赢了那么多,如果他们真的进步了,但他们还没有完全达到那个水平。而阿尔卡拉斯这些都已经具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