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斯洋将迎转职业首场LPGA 业余赛场高光能否延续

水冰06-01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3年6月1日,全世界高尔夫人的目光将投向美国新泽西州,目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高尔夫新星——华裔女子高尔夫球员张斯洋(Rose Zhang)将在女子美巡赛(LPGA)瑞穗美洲公开赛(Mizuho Americas Open)上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首秀。

426a12aa9beae0b1faa83324773038be.jpg

华裔玫瑰横扫业余赛场

尽管才刚刚度过20岁的生日,但张斯洋早已闻名遐迩,早早就被打上了“天才”的标签。青少年时期开始,张斯洋就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这一点从她的比赛成绩就可见一斑,在美国女子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美国青少年PGA锦标赛、丰田青少年世界杯、劳力士冠军锦标赛等等大赛中,张斯洋都曾问鼎过冠军。

2020年9月,年仅17岁的张斯洋通过38个洞的鏖战最终捧起了最具含金量的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在随后进行的女子美巡赛大满贯赛事全日空锦标赛中,她又以T11的名次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并借此登上了女子业余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她在这个位置上一坐就是3年。直至今年5月26日转为职业球员,张斯洋从未让“一姐”的名号旁落,创造了连续141周世界第一的业余球员纪录。她也因此连续3年荣获业余高尔夫球选手的最高荣誉马克·麦考马克奖(Mark H McCormack)。

2021年,张斯洋加入斯坦福大学并成为校队主力,大学期间她继续着自己的“开挂”表现。2022年5月,她以3杆优势赢得了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并在她19岁生日那天获得了美国年度最佳女子大学生球员奖。随后,她又帮助斯坦福大学赢得了第二座NCAA校队冠军。

1744041608.jpg

进入到2023年,张斯洋在4月的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赛上勇夺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首位华裔冠军。刚刚过去的5月,她又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卫冕了NCAA锦标赛的个人冠军。在代表斯坦福大学出站的20场比赛里,张斯洋获得了惊人的12场胜利!这个胜率已经超越了她的学长所创造的26战11胜的纪录,这位学长的名字是泰格·伍兹。

道阻且长 前途光明

作为职业化程度极高的项目,高尔夫球员也是各个品牌所追寻的目标,自从张斯洋宣布转职业的消息传来,包括劳力士、阿迪达斯、卡拉威等知名品牌都已经与其完成了签约,而Uswing魔镜则成为了唯一一家与张斯洋签约合作的中国品牌。张斯洋的商业价值也可见一斑。

ac0192abb7597ed880415a15d3f156aa.jpg

转职业对于张斯洋来说是辉煌历史的结束,也是新的篇章的开始。职业赛场将会比过去更加残酷。尽管她凭借业余世界第一的身份拿到了诸多大赛的豁免权,但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

就拿即将开始的瑞穗美洲公开赛来说,包括现世界第一JinYoung Ko在内的一众名将都将出战。此外,参赛名单中还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名字——Lydia Ko、Atthaya Thitikul、Minjee Lee、Brooke Henderson、Lilia Vu,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她们在转职业前都曾做过女子业余世界第一。这些球员既是张斯洋学习的榜样,也是她通向下一个巅峰的试金石。

9f0172a70a4995457f8fc4545474a7db.jpg

在此之后,还有美国女子公开赛等一系列大赛等着张斯洋,舞台已为她准备好,接下来就看她如何表现了。此时此刻张斯洋的起点已经足够高,但作为菜鸟的她显然需要一些时间证明自己,能否取得超越前辈的成就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