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锁死巴特勒!戈登为总决赛G1奠定基调

李喜林06-02 1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掘金更衣室里,主帅马龙将象征单场最佳防守球员荣誉的项链交到了阿隆·戈登手中,队友们纷纷热烈鼓掌。总决赛首战掘金104-93击败热火,总比分1-0领先。掘金双核约基奇和穆雷延续了火爆状态。不过,在主帅马龙眼中,戈登在比赛中的作用不亚于打出三双的约基奇和打出准三双的穆雷。

QQ截图20230602114459.jpg

这场比赛,戈登得到16分6篮板1助攻1盖帽,没有出现失误。最重要的是,他主防吉米·巴特勒非常成功,还在首节独取12分,为比赛定下基调。

掘金主帅马龙赛后这样定义戈登:“我认为戈登在防守巴特勒时做了非常非常出色的工作。”队友穆雷则表示,在不同的比赛中,有不同的人可以为一场比赛定下基调,这一天是阿隆·戈登。

QQ截图20230602124403.jpg

没错,戈登不仅限制了吉米·巴特勒,还在第一节火力全开,独取12分,让掘金开了一个好头。

巴特勒在戈登的限制下发挥欠佳,他此战14投6中,得到13分7篮板7助攻,正负值是全场最差的-17。13分是巴特勒在今年季后赛的最低得分。巴特勒在今年季后赛场均得到28.5分7.0篮板5.7助攻。但是这场比赛,巴特勒得分没有他季后赛平均值的一半。

不得不说,巴特勒这场比赛打得很憋屈。戈登比巴特勒更高大强壮,脚步移动也很快。巴特勒失去了在前三轮系列赛的从容,他打得很难受。巴特勒是热火的核心,也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当他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热火很难击败掘金。

戈登在季后赛成为了掘金防守端的最重要武器,他在西部决赛对詹姆斯的限制很成功,只让后者在最后一场爆发,但戈登在第四战进攻端也有出色表现,他单场得到22分6篮板5助攻,削弱了詹姆斯大肆得分的影响。

戈登将自己在西决的进攻状态带到了总决赛。这场比赛的第一节,戈登火力全开,频繁利用身体优势强吃热火球员,他单节打进6球,独取12分。掘金首节29比20领先,为比赛定下了基调。

尽管热火球员在总决赛前表示,可以应对掘金球员个子高的难题。但是这一战,热火体会到了湖人的痛。掘金主将人高马大,热火球员在掘金面前太矮小了。

QQ截图20230602114511.jpg

热火一大四小阵容,科雷布·马丁根本防不住戈登。戈登在一次强吃马丁之后大喊“太小了”。名嘴斯基普·贝莱斯在推特上表示:“面对湖人时,他在进攻端是一个累赘,湖人就敢放他投。今晚他化身尼古拉·戈登。”

戈登打湖人时可没有这么多强攻篮下,而热火除了中锋阿德巴约,目前常规轮换阵容没有人能在身体上抗衡戈登。

戈登在首节火力全开之后,接下来又卖力防守。他在总决赛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巴特勒。从防守詹姆斯到防守巴特勒,戈登又一次完美完成了任务。不得不说,戈登是掘金阵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太重要了。掘金引进他并且给他4年9200万美元续约合同,绝对是赚到了。戈登是掘金完美的冲冠拼图。

戈登被评为掘金此战最佳防守球员,而他在赛后谦虚表示:“我认为这条项链也应该颁给小迈克尔·波特。”这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攻守兼备,他们距离登顶还剩3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