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并非完全无计可施 三分能否回暖决定黑马前景

季孟年06-03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总决赛首战,掘金以104比93轻松击败热火。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两支球队之间的确呈现出了比较明显的实力差距。热火压制掘金只有104分的得分,其实已经是非常理想的表现。然而,他们自己在进攻端仅仅交出93分的答卷,显然很难帮助热火赢球。

在东部决赛期间,热火疯狂的三分球是他们克敌制胜的关键。尤其是空位三分的把握,令人瞠目结舌。数据统计显示,热火在东决期间大空位IE(wide open)三分命中率高达58.2%。然而,总决赛首战他们同样获得了很多大空位三分机会,结果热火球员们仅仅交出了16投5中的答卷。

尤其是斯特鲁斯和马丁,这两位在东决期间有着非常出色表现的球员,总决赛首战合计三分线外11中1。斯特鲁斯更是成为了继2010年的雷·阿伦之后,又一位在总决赛舞台上至少出手10次,但却颗粒无收的球员。

“我们以前也经历过这种情况。他们(马丁&斯特鲁斯)是能够复苏的,我喜欢他们能够得到这些关注。”斯波在赛后说道。

PinaHeatLoseGame1_Getty_Ringer.jpg

其实就掘金的防守策略来看,热火有机会发挥自己的空间优势。掘金更多还是把防守的重心放在了篮下,他们限制热火只有38分的内线得分,内线命中率更是只有45.2%。这样的防守策略,能够最大限度保护约基奇。但是,如果热火无法在三分线外给予对手惩罚,一切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斯波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掘金在防守端的布置。“我们创造出过一些很好的空位三分的机会,之后我们有太多回合没能打出我们的节奏。但你必须承认对手的实力,他们有身高,能够护筐,并且能够做到三重协防。我们必须打得意图更加明确,打出更好的节奏,更注重细节。我们是一支在进攻端有侵略性的球队,所以如果我们无法获得篮下和罚篮的机会,我们必须找到其他得分方式。”

从双方的实力上来看,热火本就是处于下风的一方。他们若想赢球,尤其是若想在客场赢球,需要将自己的某些优势最大化。在东决面对凯尔特人的时候,热火将自己三分线外的火力极致地展现了出来。如今面对掘金,他们也需要射手们能够投出足够疯狂的表现。

阿德巴约表示,他相信自己的队友们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反弹。“我对我们得到的出手机会感到很舒适,我觉得我们今天获得了很多空位机会,只是我们没有投进,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我相信我们的射手们会反弹的。”

除了三分球之外,热火上一场比赛对于对方禁区的杀伤也相对比较有限。诚然,这与掘金的防守策略有关。但是,单场只有2次罚球,多少还是有些说不过去,并且也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热火不仅仅需要斯特鲁斯和马丁们投中三分球。作为季后赛至今最善于制造杀伤的球员之一,吉米·巴特勒也需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对此热火核心表示,接下来他会把自己的侵略性展现出来,而不是像首战那样迷恋跳投。

“掘金今天给我们上了很强的身体对抗,我们必须得匹配这一点,他们在主场做了他们该做的工作,你必须承认这一点。”巴特勒说道,“第一战可能是因为我们投了很多跳投,我会带领大家给对方篮筐施加更多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