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昂·马里奥为何退出五盾?打列支敦士登踢1分钟!

小中06-03 16: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7日帮助本菲卡夺得本赛季葡超冠军,5月28日,罗伯托·马丁内斯公布葡萄牙队名单的前一天,若昂·马里奥宣布退出葡萄牙国家队。1993年1月19日出生,葡萄牙中场年仅30岁。他过早退出国家队,令人感到遗憾。

今年3月17日,马丁内斯公布出任葡萄牙队主教练后的第一期名单,当时若昂·马里奥榜上有名。3月23日和26日,欧预赛J组前两轮,葡萄牙队主场4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队,客场6比0狂胜卢森堡队。对列支敦士登一战,若昂·马里奥第89分钟替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上阵。对卢森堡,他一直坐在替补席。

5月29日,公布第二期名单后的新闻会上,马丁内斯谈到了若昂·马里奥退出葡萄牙国家队一事。他认为,若昂·马里奥的退出跟3月份葡萄牙队集训和比赛无关。

西班牙籍主教练说:“我们3月份的集训非常好,气氛很棒。我们得尊重若昂·马里奥,他有着模范的职业精神。这是个人决定。我们得尊重,我们也将珍藏关于若昂·马里奥的回忆。他是欧洲杯冠军,为葡萄牙队出战56场。这不是一个消极的情况,是自然的。这是一个个人决定。”

当时,马丁内斯还透露,如果若昂·马里奥不是5月28日宣布退出国家队,他是会入选5月29日的26人大名单的。

当时他说:“若昂·马里奥进了我们的征召名单。我们跟本菲卡关系很好。若昂打电话给我们的主管们。我还没跟他聊,不过我会以一种自然的方式跟他聊一聊。我会感谢他。这是一种自然的情况。”

当时,马丁内斯也否认若昂·马里奥退出国家队是因为在国家队踢不上比赛。

他说:“他的决定不是由于3月份发生的事情。所有球员都想上场踢全部90分钟。我不想要不能上场比赛却还高兴的球员。竞争很激烈。若昂·马里奥在国家队踢了很多年,不是现在才进的。所有人都想踢,可我觉得不是因为3月份的集训。”

葡萄牙《球报》6月3日一期刊登了一篇封面文章,在照片中,若昂·马里奥捧着葡超冠军奖杯。在采访,若昂·马里奥谈到了退出葡萄牙国家队的原因,打了马丁内斯的脸。

下载.jpg

他说:“退出国家队?当你处于你的巅峰时,对列支敦士登,你却只踢了1分钟。我希望在我最被重视的地方(指本菲卡)全身心投入,做出决定之前,我跟拉法(·席尔瓦)聊了。”

在若昂·马里奥之前,本菲卡前锋拉法·席尔瓦于去年9月19日宣布退出葡萄牙国家队。拉法·席尔瓦1993年5月17日出生,退出国家队时年仅29岁。

其实,拉法·席尔瓦是一位速度很快、过人很犀利的边锋。如果卡塔尔世界杯上能带上他,对葡萄牙队是会有帮助的。但球员可能认为自己在葡萄牙队只是板凳球员,上场机会和时间不多,卡塔尔世界杯又是在欧洲赛季中段举行,会影响自己在俱乐部队的发挥,因此就做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与本菲卡队友拉法·席尔瓦不同,若昂·马里奥至少还随葡萄牙队打了2022年世界杯。但很显然,他和拉法·席尔瓦一样,对在葡萄牙队上场时间太少不满。费尔南多·桑托斯走了,罗伯托·马丁内斯来了。可一切还是老样子,若昂·马里奥还是打不上比赛。于是,他便效仿拉法·席尔瓦,刚刚30岁就退出了葡萄牙国家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