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官方宣布梅西离队 梅西的下一站在哪里?

文斯06-04 0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六,巴黎圣日耳曼发布公告,宣布梅西离队。梅西与巴黎的合同今夏到期,根据此前多家媒体的消息,双方在续约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梅西最终决定离开巴黎。

AFP_33CM4KH.jpg

巴黎在公告中表示,“俱乐部因曾拥有这位历史最佳球员而感到骄傲,并祝愿莱奥在他之后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多成功。”

梅西通过公告表示,“感谢俱乐部,感谢巴黎这座城市和巴黎居民。祝愿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巴黎主席赫莱菲表示,“我希望为这两年的经历向梅西表达感谢。看到这位7次金球奖得主在王子公园踢球,帮助球队连续两个赛季赢得法甲冠军,并帮助我们年轻球员成长,我感到非常欣慰。他对巴黎圣日耳曼和法甲联赛的贡献不可估量,祝愿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顺利。”

2021年夏,梅西未能与巴萨续约,之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加盟初期,遭遇伤病困扰的梅西经历了漫长的适应期,并在赛季后半段恢复了状态。梅西与姆巴佩、内马尔组成的“MSN”组合,终于发挥了众人期待的效果。

本赛季,随着对球队的进一步适应,梅西在巴黎的进攻端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在还剩一场法甲比赛的情况下,梅西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巴黎贡献21粒进球与20次助攻,进球助攻数据皆上双。

然而在这两个赛季中,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赛场战绩并不理想,这让许多巴黎拥趸感到不满。而在续约方面,梅西与巴黎圣日耳曼难以达成一致,几个月之前,就已有不少欧洲媒体断定,梅西很难留在巴黎。此前因参加商业活动缺席训练的梅西,遭遇巴黎“三停”处罚,这让梅西与巴黎管理层的关系变得更加糟糕。

梅西的未来去向,至今仍不明晰。巴萨有意签回梅西,但需要先平衡财政。沙特俱乐部利雅得新月有意签下梅西,并愿意开出4亿欧元年薪,但梅西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