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正名蓉城通过试金战 下轮冲击恒大不败纪录

蒋娴06-04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中超新天王山之战,成都蓉城在罗慕洛开场就伤退、冯卓毅下半场染红被罚下的被动情况下,凭借着帕拉西奥斯补时阶段的进球,1比0绝杀主场作战的领头羊上海海港,送对手赛季首败。这支中超二年级生并没有出现不适,反倒是在主教练徐正源的带领下,越来越稳定和成熟。目前,蓉城与海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继续排在第二。赢下这场试金战,让本赛季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的成都蓉城更加自信和坚定。

1763025143912464393.jpg

在以往的中超联赛中,中超二年级生在经历了第一个赛季的“黑马”旅程之后,第二年在被对手摸透后,往往成绩都不尽如人意。但是,成都蓉城并没有出现二年级综合征。而且,四川足球的金牌球市重新回归,蓉城的主场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是除了北京国安的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之外,上座率最高的一个球场。凤凰山足球场平均每场约4万名观众不断刷新上座纪录,球票上线即被“秒光”,赛后更有热情如火的万人大合唱……让成都蓉城的魔鬼主场屡屡出圈。

尽管在本场比赛之前,蓉城距离海港有足足6个积分的差距,但是,毕竟是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对决,而且艾克森反戈旧主也成为焦点,所以,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中超的新天王山之战。上港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门票上线就秒光,成都蓉城也有超700名远征军来到了上海为球队助威。

面对海港,蓉城的韩国外援金敃友继续因伤缺席。无论是从纸面实力还是经验来说,海港无疑都是更优势的一方。而开场后不久,蓉城的攻击手罗慕洛又因在抢断王燊超时,支撑腿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帕拉西奥斯提前换下场。这个突如起来的打击让大家都认为此番蓉城将凶多吉少。

本赛季蓉城在有了艾克森等之后,进攻端能力大涨,不过,球队有多场比赛都是因为后防不稳,导致大好的领先优势被葬送。在本场对阵海港的比赛中,蓉城靠着顽强的意志,上半场并未让海港攻破其大门。但是,下半场,已经损失一名攻击手的蓉城更是雪上加霜,球队后防大将冯卓毅在第70分钟因铲倒奥斯卡被主裁判傅明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不过,少打一人的蓉城反而越挫越勇,球队打得血性十足。最终,在第92分钟,周定洋中场压迫,保利尼奥失误,帕拉西奥斯插上形成单刀破门。尽管随后海港的武磊和奥斯卡都有机会,但是门将张岩也发挥神勇,并未给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

赛后,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说道,“我预想到了这场比赛是很困难的,但正如我赛前所说,我们的球员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下半场的比赛也向外界证明了,我们成都蓉城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即使面对困难,即使少打一人,我们始终团结一心。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进步。现在罗慕洛和金敃友都出现了伤病,加上冯卓毅又吃到了红牌,但无论多困难,我们的球员在比赛里都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我要在这里赞扬他们的表现。”

帕拉西奥斯本赛季作为外援替补,在此役之前出场8次只有4次射门,且无一射正,被吐槽为“水货”。而在此前对阵武汉三镇的比赛中,他替补出场送点,差点让球队吃到败仗,更是让大家对他的表现持保留态度。不过,对阵海港,这位哥伦比亚外援在球队处于被动的局面下,用进球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并为自己正名。

进球后的帕拉西奥斯表示,“是周定洋舍身抢球给我送上了进球,我把握住了机会,我能打进这个球,感到很开心。”他接着说,“这场比赛是很艰难的,刚开场的时候罗慕洛就受伤下场了,但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现在我们要享受这场胜利,然后全力投入下一场备战中。”

赛后,蓉城全队连夜赶回成都,而有数百名球迷则是前往机场去迎接球队回家。在蓉城力克领头羊海港,打破对手本赛季不败金身之后,他们也将自己的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了25场。下轮,他们将在6月8日主场对阵天津津门虎,若成都蓉城继续保持不败的话,将追平广州恒大在2015年创下的连续26场联赛不败的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