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队长+一位名哨告别!西甲在离愁别绪中收官

吴昊宇06-05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在一片离别的情绪之中,本赛季西甲落下帷幕,最为浓烈的离别情绪无疑是在伯纳乌,皇马主场1比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成为本泽马、阿森西奥等人的皇马生涯谢幕战。本泽马罚入点球收获皇马生涯最后一球,为14年白衣生涯完美作别。

010d6cc29ea0d65bba6c8c1f8c4a992d7299ccd8-16x9-x0y0w1280h720.jpg

皇家贝蒂斯主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队长华金也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舞”。贝蒂斯队长西甲出场次数达到622场,追平了出场数历史第一的巴萨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同样圆满谢幕。

皇家社会主场2比1击败塞维利亚,用一场胜利送别了宣布离队的队长伊利亚拉门迪,本轮未进入巴萨大名单的布斯克茨和阿尔瓦也正式告别了代表巴萨出战的最后一个西甲赛季。此外,执法15年之久的著名裁判拉奥斯也结束了西甲裁判生涯,马洛卡3比0大胜巴列卡诺的比赛,成为他西甲吹罚生涯最后一战。

本赛季西甲最终悬念也得以揭晓,奥萨苏纳主场2比1击败赫罗纳之后,将参加欧协杯资格赛,纳瓦拉俱乐部时隔16年后重返欧战赛场。经过惨烈的保级战后,巴拉多利德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降级的西甲球队,与西班牙人和埃尔切一同降入西乙。

本泽马完美谢幕,皇马亚军收官

因为赛前皇马官宣本泽马离队的缘故,皇马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一战充斥着离别情绪。伯纳乌球场几乎座无虚席,本泽马首发出场,另外三名宣布离开的球员阿森西奥、阿扎尔和马里亚诺则以替补开场。当本泽马等人的名字被伯纳乌现场报送出来时,全场掌声雷动。本泽马手上仍然缠着绷带,臂戴队长袖标,他的最后一舞以中圈开球开始,以点球破门结束。“进球者,9号,卡里姆——本泽马!”伯纳乌球场DJ最后一次将本泽马的名字报出,现场掌声阵阵,法国人张开双臂,最后一次接受队友们的拥抱。本泽马的皇马生涯进球数最终定格在354球,排名队史第二位,仅次于C罗。

GOAL_-_Blank_WEB_-_Facebook_-_2023-06-04T195246.209.jpeg

随后安切洛蒂将本泽马换下,皇马队长将袖标戴在莫德里奇手臂上,走向场边,享受伯纳乌的掌声。本泽马的告别让皇马上下都措手不及,以至于伯纳乌没有为他布置更多的致敬仪式,没有南看台的巨型TIFO,没有球迷们举起的致敬标语,有的只有南看台每场比赛都会挥舞的9号旗帜,以及伯纳乌经久不息的掌声。

另一名即将离开的是阿森西奥,下半场他同样在掌声中被换上,到了补时最后时刻,阿森西奥被巴斯克斯换下,他也在告别战中两次享受到全场掌声。尽管阿扎尔和马里亚诺未能得到出场机会,但赛后两人也和本泽马、阿森西奥一同接受了全队致敬,四名球员先后被队友们高高抛起。

“本泽马在最后一刻才告知所有人他要离开的决定,昨天他还在正常训练,今天他就通知我们要离开。我感到很意外,但对此表示理解。”安切洛蒂在赛后发布会上这样说。“所有人都感谢本泽马,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受益于他的魔力和天赋,虽然他进了很多球,但他一直是个非常有团队精神的球员,总是抱着帮助队友的想法。”皇马公关部主任布特拉格诺也向本泽马表达了谢意。

离愁别绪成为皇马本场的主题,但面对有望争夺欧战席位的毕尔巴鄂竞技,皇马本场整体表现难言出色,如果不是库尔图瓦全场做出8次有效扑救,外加扑出贝斯加罚出的点球,皇马或许将以失利送别本泽马等球员。

另外一场比赛,马竞在最后时刻2比2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让皇马凭着1分优势以亚军身份收官。马竞以第3名结束了本赛季,格列兹曼本场两次助攻科雷亚破门,以16次助攻加冕本赛季西甲助攻王。

华金告别,西甲充满离别愁绪

客战皇马,为了争夺欧战席位的毕尔巴鄂竞技拼尽全力,但没能上演奇迹。此前占据争夺欧战席位主动权的奥萨苏纳坐镇主场,凭着布迪米尔的两个进球2比1击败无欲无求的赫罗纳,纳瓦拉大区球队将参加欧协杯资格赛,他们上一次进入欧战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此外,由于本赛季打入国王杯决赛,奥萨苏纳还将获得下赛季西班牙超级杯资格。

f120b91d-02f4-4890-a649-53eb316ac370_betvaljoaquingettyimages-1495955871.jpg

皇家贝蒂斯主场迎战瓦伦西亚一战,是贝蒂斯队长华金的职业生涯告别战。首发出战的华金下半场被换下,在主场整齐的掌声中,华金将队长袖标交给卡纳莱斯,与每一位贝蒂斯队友和对手瓦伦西亚的球员拥抱。走向场边时,华金附身亲吻了球场草坪,一向能为身边所有人带来欢乐的“老顽童”,此时已经热泪盈眶,整个换人过程持续了两分钟左右。贝蒂斯主场打出了华金的西甲出场总数:622场。华金追平了苏比萨雷塔保持的西甲历史出场纪录,纵横二十余年的贝蒂斯老舰长华金,到了卸甲归田的时候。

16859093170354.jpg

皇家社会主场迎战塞维利亚,两队均已经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比赛氛围较为轻松。主场作战的皇家社会最终2比1击败塞维利亚,全队赛后向即将离队的队长伊利亚拉门迪致敬,伊拉拉门迪在向全场球迷表达感激之后,也宣布自己的4号球衣将在下赛季交给苏维门迪。此前苏维门迪的名字始终和巴萨联系在一起,但皇家社会主席阿佩里贝和主帅阿尔瓜西尔都曾表示,苏维门迪下赛季将会留在皇社,和球队一起征战欧冠。

ss_20230604_181908438_2284003.jpg

另一场比赛由马洛卡主场迎战巴列卡诺,海岛球队最终3比0大胜。本场比赛主裁判是名哨拉奥斯,他已经确定将在本赛季之后结束15年的西甲执法生涯,马洛卡主场为“小公主”举办了致敬仪式,拉奥斯的西甲吹罚场次最终定格在288场。作为知名的“卡牌大师”,拉奥斯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出示黄牌或红牌。据西班牙媒体消息,拉奥斯不会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立即挂哨,本月他仍将参加国际比赛日的执法。

充满离愁别绪的比赛日结束后,本赛季西甲画上句号,重夺冠军的巴萨将与皇马、马竞、皇家社会和塞维利亚共同出战下赛季欧冠,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贝蒂斯收获欧联杯资格,奥萨苏纳将参加下赛季欧协杯资格赛,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和埃尔切降级。

在各个奖项评选中,莱万多夫斯基以23球成绩荣获象征金靴的皮奇奇奖,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荣获象征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西班牙人中锋何塞卢以16个进球的成绩夺得象征本土最佳射手的萨拉奖,皇家社会主帅阿尔瓜西尔凭着带队杀入欧冠区的成绩,收获了象征西甲赛季最佳教练的米格尔·穆尼奥斯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