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回归巴萨打开了一道门缝吗?

梁宏业06-06 11: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梅西父亲、经纪人豪尔赫·梅西和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会面,为梅西回归巴萨打开了一线机会,但巴萨要想签下梅西依旧艰难,尽管双方都想破镜重圆。

OO6Ocham-720 (1).jpg

西甲联盟批准梅西回归了吗?

周一,西班牙足坛最大的消息便是梅西的父亲、经纪人豪尔赫·梅西和拉波尔塔的会面,这次会面也被媒体现场直播,老梅西在拉波尔塔住处楼下按了6次门铃,但没有响应,随后是拉波尔塔身着便服自己下楼为老梅西开门,双方在拉波尔塔的住处会谈了25分钟,老梅西随后离开时被问到梅西是否愿意回到巴萨,老梅西回答说:“我们希望如此。”

无论如何,梅西回巴萨的事已经从一个传闻变为了一个大家眼见为实正在进行的计划,但是不是说梅西本周就可以宣布回归巴萨了呢?事实是,现在还差得远。直到目前为止,巴萨都没有给梅西一个正式的合同,因为巴萨还不具备给梅西发出正式邀请的条件,巴萨下赛季的预算是否能通过财政公平到目前为止都只有传说。

上周四,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也曾造访拉波尔塔的住处,在周一曾有消息说西甲联盟通过了巴萨签下梅西的申请,但这并非是个确实的消息。西甲联盟并不负责审核任何俱乐部签下任何球员,西甲联盟做的事是批准所有俱乐部的预算,西甲各家俱乐部在每年4月份提交下赛季的预算,7月1日西甲联盟将对预算进行正式批准,简单地说也就是告诉各家俱乐部新的一年能够花多少钱,但在7月1日前,各家俱乐部已经大概知道自己下赛季可用的资金,现在巴萨实际上就是在等着自己下赛季的预算批准。从目前媒体拿到的消息看,巴萨在精简财政后,在高薪球员布斯克茨、阿尔瓦离开球队后,还需要卖出最少1亿欧元的球员才能财政公平达标,简单说,如果这些做不到,巴萨是不被准许花钱的。

另一方面,巴萨目前仍然是高负债和亏损俱乐部,巴萨目前的运作还处于被财政公平严控的时期,巴萨节省出的年薪,只能使用其中的40%在新赛季使用,比如布斯克茨的年薪为税前4000万欧元,那么布斯克茨离开巴萨后,巴萨只能使用1600万。而卖人资金的使用更为严苛,目前巴萨卖出球员得到的金额只能使用其中的20%在新赛季,比如安苏·法蒂卖出了4000万欧元,那巴萨只能拿出800万用于新赛季的投资。

西甲联盟的确可能在近日通过巴萨新赛季的财政预算,但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巴萨至少要卖出一定金额的球员,根据媒体从各方拿到的消息,这个金额数最少是1亿欧元,也就是说在卖出球员拿到1亿欧元后,巴萨才有条件给梅西一份正式合同,而卖出球员是需要时间的,这是否是梅西等得了的,是另一个问题。根据当地媒体拿到的消息,这正是老梅西和拉波尔塔交谈的内容,老梅西问拉波尔塔是不是已经预算被批准可以给梅西正式合同了?而拉波尔塔告诉老梅西要多一点耐心,还需要一点时间。也就是说,梅西能否回归巴萨在本质上并没有发生质变。

老梅西拉波尔塔会面是不是场秀?

老梅西和拉波尔塔的会面的确给本已经看上去没什么希望的梅西回归重新带来了一丝希望,但双方愿意被媒体拍到的会谈到底有什么意图也在被大家揣测。有人认为这是双方都需要的一场秀,也有人认为这是梅西家将球踢回给巴萨的一个表示。

首先,老梅西和拉波尔塔的会面本不在巴萨的日程表上,小克鲁伊夫和阿莱马尼都不知道拉波尔塔要和老梅西会面。其次,双方会面的时间只有25分钟,这么短的会谈时间为什么非要当面谈,而不是打个电话就解决?最后,媒体为什么能拿到双方会面的视频和照片,为什么大家会被通知到场工作,随后老梅西准时到场,让媒体拍到按下6次门铃,最后是拉波尔塔身着便服下来迎接,两人同框上楼会谈,老梅西面对大家的追问,还放出了梅西希望回到巴萨的消息?这一切更像是一场特意准备好的秀。

梅西家和拉波尔塔都有向媒体展示自己在努力争取梅西回归巴萨,拉波尔塔多次说过要尽一切可能把梅西签回,那么面见老梅西就是自己努力的一个证明,否则他自己什么都没做只是嘴上说努力要签回梅西,这是球迷们无法答应的。同样,老梅西也愿意出镜,因为此前巴萨主帅哈维说过梅西能否回到巴萨99%取决于梅西自己的选择,巴萨很多高管持同样的口吻,看上去如果梅西不回巴萨那只是因为梅西不想回,这次老梅西亲自去见了拉波尔塔,这不能说梅西没有意愿回巴萨了吧?现在是梅西方面展现出自己的意愿,就看巴萨怎么办了。

但如果说双方纯是为了演戏大费周折给球迷表演自己都尽力了,也并非如此,这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从阿圭罗公开鼓励拉波尔塔行动起来签回梅西,到老梅西两次回到巴塞罗那和拉波尔塔会谈,梅西如果不想回巴萨却做这么多事,那就太荒谬了。对于巴萨来说也是一样,主帅哈维几次三番公开讲述梅西在球队技战术方面能发挥的作用,包括他自己一直都在试图说服梅西回归,还有所有巴萨高管都在谈希望梅西回归,说所有这一切都是在演戏也是不可能的。所以说,老梅西和拉波尔塔的这次会面肯定对梅西回归巴萨有推动作用,但并不意味着通过这样一次谈话就能锁定梅西回归,正像老梅西谈话后所说的,“现在还没有什么具体的东西,现在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确认。”

巴萨现在也在面临着痛苦的选择,一是巴萨如何才能凑够至少1亿欧元的卖人款项。评论员大卫说道:“巴萨高管告诉的是,巴萨今夏要经历痛苦的卖人。”也就是说巴萨今夏可能会出现让大家想不到的卖出绝对主力凑钱的行为,目前巴萨可卖的安苏·法蒂、费兰·托雷斯、凯西、埃里克·加西亚包括租借回归的阿卜德都不能算是痛苦的卖人,但如果球队要卖掉孔德、克里斯滕森、佩德里、阿劳霍、加维、德容则可以算作痛苦的卖人。二是,按照巴萨目前的测算,如果引进梅西,那巴萨很可能无法补充后腰这个重要的位置。

巴黎的球员们最近在巴塞罗那度假,包括内马尔、阿什拉夫和姆巴佩等人都来到巴塞罗那,根据巴萨记者们得到的消息,梅西的这些前队友们也在讨论梅西的去向最终会如何,巴黎的球员们在讨论的一个可能是,梅西会被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迈阿密国际签下,随后以租借的方式租借回巴萨,这其中可能涉及到一些规避西甲财政公平的技术手段。

从目前的进展看,梅西如果想回到巴萨,那可能就要等,想在本周内就宣布加盟巴萨,时间上并不允许。而按照老梅西随后接受采访说道的,“梅西的决定将在周二或者周三宣布。”那宣布的决定基本上和巴萨无关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