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蛋淘汰紫薇,鲁德背靠背打进法网男单决赛

嘉华06-10 15:47 体坛+原创

在德约与阿尔卡拉斯的强强对决之后,法网男单第二场半决赛变得有些不温不火。北京时间10日凌晨,4号种子鲁德直落三盘以6-3、6-4、6-0横扫兹维列夫,连续两年打进法网男单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最终冠军!

鲁德.jpg

挪威人自始至终都表现得很强势,他从第一个球到最后一个球都在执行自己的战术,鲁德在对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这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基调。 一次破发对于世界排名第四的选手来说已经足够了,首盘鲁德以6比3轻松拿下。

兹维列夫在第二盘开局就展现了他最好的战斗力,一度看起来这场半决赛变成了许多人所希望的比赛。不过兹维列夫的抵抗很快就被打破了,第二盘的第七局一发连续不进下,鲁德再度破发,顺势以6比4再下一盘。两盘落后的兹维列夫斗志全无,鲁德在第三盘送给对手一个“甜甜圈”,结束了这场用时2小时9分钟比赛。

33.jpg

技术统计方面,虽然在制胜分上兹维列夫31比25领先,但兹维列夫送出的37次非受迫性失误近乎于鲁德的两倍,而在关键的破发环节上,兹维列夫9个破发点仅把握住了1次,鲁德则是10个破发点6次兑现。

赛后采访时,鲁德对于这场速胜表示:“今天一切都很顺利。幸运的是,从开始到最后一分,一切都按照我的方式进行,我很高兴赢得这场比赛。来到法网,我并没有去想自己能否闯进决赛。我只是努力专注在眼前的一场比赛中,当然我也想要捍卫去年取得的成果,很高兴我又做到了。”

“来到罗兰加洛斯时我并没有想过我是进入决赛的热门,我只想一场一场的来,不会去想太多其他的事儿。已经到赛事的尾声,能晋级到这个阶段的球员都很优秀。所以我努力放下压力,不想太多,不要有太多的情绪。”

34.jpg

这是鲁德第三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去年他曾分别打进法网和美网的决赛,不过先是见证了纳达尔第14次拿下火枪手杯,然后又送阿尔卡拉斯首次登顶,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一次,鲁德将要面对的是状态正佳的德约科维奇,究竟是他首夺大满贯还是促成德约完成三圈大满贯再创历史,周日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