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梁王”进决赛 陈雨菲再次输给山口茜

李婷06-10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五组选手三个单项杀入四强,最终只有陈清晨/贾一凡和梁伟铿/王昶杀入到新加坡公开赛决赛,另外两对年轻女双分别输掉了内战和外战,陈雨菲则再一次负于了山口茜,不过一对是状态上佳的世界第一,一对是上周刚刚夺冠的希望之星,国羽有望在明天的决赛捧回两金。

32.png

三对组合携手晋级四强,是国羽女双在本站比赛带来的惊喜。率先进行的一场内战,是师姐陈清晨/贾一凡与师妹李汶妹/刘玄炫首次在国际赛场相遇,虽然在国际比赛中没有过交手。但贾一凡说队内可没有少打:“我们在家训练就没有赢过他们,这次适应场地打5分7分都是输。”

但是来到真正的比赛,无论是整体能力还是经验自然还是“凡尘”更胜一筹,他们2比0击败队友,成功杀入决赛,贾一凡表示:“大家球路非常熟悉,就看谁心态比较好,对方作为年轻队员,确实在技术上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和压力,就算输了也是可以接受的。”

XxjpseC007130_20230609_PEPFN0A001.jpg

但他们自然不会输,而相较于击败队友获胜,陈清晨说能够在半决赛会师就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希望后面的比赛女双还有更多的会师。原本决赛也是有望实现会师的,只是郑雨/张殊贤面对韩国组合白荷娜/李绍希,继去年首次交锋的法国公开赛后,再次败下阵来。这一回合的比拼,双方在前两局打成平手,但是来到决胜局后,重回同一起跑线的郑雨/张殊贤完全没有了状态,发球连续丢分,最终10比21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样一来,女双看起来非常优势的局面也不复存在,陈清晨/贾一凡将在明天承担起夺冠的重任。虽然没能成功会师,但是“凡尘”的状态和实力整体上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女双夺冠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半决赛后,女单的希望就已经破灭掉了。

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包揽四强是如今世界女单的一大现状,陈雨菲作为big4的一员,也往往只身承载着国羽的希望,只是在与山口茜、安洗莹、戴资颖的较量中,陈雨菲获胜的次数还并不多,就像本站新加坡公开赛,正在尝试改变的陈雨菲1比2输给山口茜,无缘决赛。

在实力上和今年的交手记录上,陈雨菲是不占明显优势,而苏杯之后,她更是和教练打磨技战术环节,想在比赛中去应用和检验,而这个过程自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比如新加坡的场馆风很大,陈雨菲在比赛中添加了进攻和加速的比重,难免失误就会有些多,这也是导致她本场不敌山口茜的一个原因。

XxjpseC007159_20230608_PEPFN0A001.jpg

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对技术特点进行调整,陈雨菲解释道:“一成不变的去拉吊防守反击是我的特点,但自己还有很长的职业道路,可以在打法上多加一些新的东西,来丰富自己的打法和线路。”

转变当然不会一蹴而就,陈雨菲并不会计较眼前的得失:“现在比赛很多,我希望每星期都有突破,这个礼拜不行下个礼拜努力,虽然可能没有拿到冠军会有一些可惜,但自己每一场都在总结好的东西,可以去一场场积累调整进步,输球不是身体原因,就是技不如人细节没有做好,但都可以坚持下来的。”

虽然女单独苗陈雨菲未能更进一步,但男双独苗梁伟铿/王昶在半决赛还是顶住压力,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了马来西亚名将谢定峰/苏伟译,连续两周杀入决赛。王昶表示这是两周内比较困难的一场球,但幸运的是最后拿了下来。

赢得了这场半决赛后,梁伟铿/王昶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来到世界第二,再创新高,但无论是排名、亦或是“背靠背”冠军的可能性,都不会成为他们的包袱,王昶说:“压力谈不上,就是一个比赛而已。”明天,他们也将和陈清晨/贾一凡一起朝着两金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