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季后赛都玩不明白!文班亚马是潜在水货状元?

李辉06-11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2023年选秀大会尚未进行,但今年的状元郎早已确定,他就是法国天才球星维克托·文班亚马,在很多人看来,文班亚马将是一位划时代球员,能够给他所在的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19岁的文班亚马如今还在法国篮球联赛效力,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文班亚马表现出色,场均可以拿到21.6分10.4篮板2.4助攻3盖帽,这也让他成功当选法甲MVP、最佳新秀、最佳一阵、盖帽王、最佳防守球员和最佳射手六项大奖,然而,在正在进行的法甲季后赛中,文班亚马的表现却有失水准。代表大都会队参赛的文班亚马和球队一起打进了总决赛,在最近进行的一场总决赛中,文班亚马发挥糟糕,全场比赛8投3中只拿到8分7篮板2助攻1失误,大都会也最终大比分输给了摩纳哥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摩纳哥队拥有迈克·詹姆斯、奥科博、迪亚洛、莫泰尤纳斯等昔日NBA球星,其实力也是法甲公认最强。

即便如此,面对摩纳哥队表现如此糟糕的文班亚马,也不禁让人担忧他的未来,除了总决赛表现糟糕外,文班亚马在今年季后赛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也难言出色,相比常规赛,他季后赛的数据缩水到了17.1分10.3篮板2.3助攻2.1盖帽和3.5次失误,且投篮命中率跌至47.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8.8%,在季后赛中,文班亚马已经出现了惊人的35次失误,领跑联盟总失误榜,同时他也是整个法甲三分出手次数超过30次的球员中命中率最低的一位。

20220914102022_22993.jpg

不出意外,马刺队将在选秀大会用状元签选中文班亚马,然而从现在的情况看,文班亚马是否能够成为下一个蒂姆·邓肯,还要打上巨大的问号,从天赋来看,身高超过2米2,臂展超过2米4的文班亚马无疑是天之骄子般存在,作为一名身高超过2米2的球员,文班亚马还有着出色的控球技术和远投能力,但这些技术,目前来看都还有待证明和提升,文班亚马在法甲一整年的三分投射表现都不够出色,在季后赛中更是跌至谷底,那么谁又能保证在NBA世界文班亚马能够像杜兰特或者其他那些大个子球员那样有很好的三分表现?

一旦文班亚马无法证明他拥有全方位影响比赛的能力,尤其是在进攻端的拿分能力,那么他的上限就会大大下降,就无法成为划时代球员,对于马刺而言,选中文班亚马是他们复兴之路的重要一步,但绝非意味着选中文班亚马就万事大吉,如今来看,文班亚马依然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甚至毫不夸张的说,他可能会成为又一个NBA水货状元,毕竟文班亚马背负着巨大的期待,这样的压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文班亚马无疑是幸运的,他大概率会在马刺这样一支出色的团队下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即便NBA生涯起步不顺利,相信波波维奇也会非常的耐心,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邓肯那样出道即巅峰的新秀,文班亚马有属于他的一条路要走,在法甲季后赛的不顺利,就是他漫长生涯需要克服的第一道难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