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 乌拉圭首夺U20世界杯冠军 捍卫南美尊严

小中06-12 08: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事不过三,第三次杀进U20世界杯决赛,乌拉圭U20终于首次拿了冠军。在阿根廷拉普拉塔迭戈·马拉多纳球场,乌拉圭青年军1比0击败意大利U20。第86分钟,乌拉圭队开出角球,意大利禁区内一片混战,19号卢西亚诺·罗德里格斯头球打进比赛唯一进球。

南美球队上一次U20世界杯夺冠,还是遥远的2011年。那届U20世界杯在哥伦比亚举行,巴西U20决赛2比0击败墨西哥U20夺冠。此后的2013年、2015年、2017年和2019年U20世界杯,冠军是法国、塞尔维亚、英格兰和乌克兰,都是欧洲国家。时隔12年后,南美球队终于再夺冠。

微信图片_20230612085003.png

1997年和2013年U20世界杯,乌拉圭U20两次杀进决赛,但一次输给里克尔梅和艾马尔领衔的阿根廷U20,一次负于博格巴和乌姆蒂蒂领军的法国U20。这一次,乌拉圭人终于如愿以偿。在1950年世界杯夺冠73年后,终于又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尽管是U20世界杯。第一次杀进决赛,意大利U20也创下了队史最好成绩。

这次U20世界杯,虽然是在南美国家阿根廷举行,但南美球队的情况很凶险。共有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乌拉圭5支南美U20球队晋级本届U20世界杯,巴西、哥伦比亚和巴西U20以A组、C组和D组第一身份出线,厄瓜多尔和乌拉圭则以B组和E组第二身份晋级。

不过,在1/8决赛上,巴萨前球星马斯切拉诺执教的阿根廷U20两球负于尼日利亚U20,厄瓜多尔U20则2比3不敌韩国U20遭淘汰。1/4决赛,巴西U20意外地2比3输给首次参加U20世界杯的以色列U20,哥伦比亚U20则1比3遭意大利U20淘汰。

好在乌拉圭U20争气,1/8决赛1比0胜冈比亚U20,1/4决赛2比0赢美国U20。四强中,乌拉圭U20成了南美的唯一独苗。半决赛,乌拉圭青年军1比0小胜以色列U20,与意大利U20会师决赛。

意大利U20小组首战3比2险胜南美冠军巴西U20,0比2不敌尼日利亚U20,3比0胜多米尼加共和国U20,以D组第二身份出线。1/8决赛,它2比1赢英格兰U20。1/4决赛,它3比1击败哥伦比亚U20。半决赛,它2比1赢了韩国U20。

6月11日的决赛,场面竟然是一边倒,乌拉圭U20占据绝对优势。第20分钟,乌拉圭5号队长法布里西奥·迪亚斯发出角球,半决赛绝杀以色列的安德森·杜阿尔特前点头球攻门,意大利门将塞巴斯蒂亚诺·德普朗什飞身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整个上半场,意大利U20几乎无还手之力,只旁观乌拉圭U20表演。防守好是乌拉圭人的招牌,但他们的前场紧逼也非常有效。

下半场,两队打得更为胶着,谁都没有太好的机会。第78分钟,中场防守时,意大利4号中卫马特奥·普拉蒂飞蹬法布里西奥·迪亚斯大腿。主裁判一开始直接掏了红牌,查看VAR后改判黄牌。第86分钟,乌拉圭进球了。乌拉圭人以球风凶猛著称,6月11日的决赛却是意大利人频频犯规,不时有乌拉圭球员倒地。下半场伤停补时,主裁判竟然给了漫长的11分钟。

1686531089308010824.png

卢西亚诺·罗德里格斯进球后庆祝。

乌拉圭U20夺冠实至名归。整场比赛,乌拉圭人控球时间为61%,而意大利U20只有39%。射门次数,乌拉圭U20有14次射门,4次射正,意大利人3次射门0射正。角球数则是9比3。不过,除了首次杀进U20世界杯决赛,意大利人还有另外的收获。8号切萨雷·卡萨代伊7战7球穿走赛事金靴,还当选赛事最佳球员。在三四名决赛上,新军以色列U20以3比1的比分击败韩国U20,拿到了季军。

c220b73d-9ab9-4f89-a9ab-dc74cb718870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乌拉圭和阿根廷是近邻,6月11日的决赛,看台上几乎都是乌拉圭球迷,迭戈·马拉多纳球场成了乌拉圭U20的主场。2022年世界杯小组没出线,老将过多的乌拉圭国家队急需更新换代。6月2日,乌拉圭队新帅贝尔萨首次征召,法布里西奥·迪亚斯、卢西亚诺·罗德里格斯、安德森·杜阿尔特和兰达尔·罗德里格斯等7名乌拉圭U20球员入选。他们或许是乌拉圭队未来的希望,会很好地接过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等前辈的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