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青以三档身份参加分组 明年3月争世青赛资格

马德兴06-12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王军所率领的中国2004年龄段U20女青队,在6月10日于缅甸结束的第11届女足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以三战全胜获得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昨天已经返回国内。目前,队伍已经暂告解散。明年3月份,中国女青队将以第三档次身份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以争夺进军女足世青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30612134134.jpg

微信图片_20230612134639.png

共有31支女青队报名参加本届女足U20亚洲杯赛,除了东道主乌兹别克队与上届赛事的前三名日本队、朝鲜队以及韩国队直接进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外,其他球队共进行两轮预选赛,以争夺剩下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四个席位。第一阶段比赛中,27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以集中赛会制在今年3月初进行角逐,每个小组第一名获得出线权。中国女青队以较大优势先后击败了菲律宾队、中国香港队以及老挝队,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名,顺利拿到第二阶段预选赛参赛资格。三场比赛中,女青队共进20球、一球不失。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女青队又击败了中国台北队、尼泊尔队以及缅甸队,三场比赛共进11球、一球不失,顺利取得出线权。同组的中国台北队以及另外一个小组的澳大利亚队、越南队也获得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30612134138.jpg

按照竞赛规程,中国女青队与其他通过预选赛的三支队伍,再加上直接进军决赛阶段比赛的四支队伍,总共8队将在明年3月3日至16日参加在乌兹别克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按照上届成绩,中国女青队将作为第三档次队伍参加决赛阶段分组抽签,具体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次(种子队):乌兹别克队(东道主)、日本队;

第二档次:朝鲜队、韩国队;

第三档次:中国队、澳大利亚队;

第四档次:越南队、中国台北队。

亚足联将在今年稍晚时候进行决赛阶段比分分组抽签仪式,8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进入到半决赛中。最终获得本届赛事前三名的队伍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下半年进行的第11届女足U20世青赛。中国女青队上一次参加世青赛还是在2018年于法国进行的第9届世青赛,如今女足国家队中的张艳玲、陈巧珠、汪琳琳、赵瑜洁、金坤等都是那一批参加世青赛的队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