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GOAT只是名号,年龄只是数字,23不是终点

张奔斗06-12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发自罗兰·加洛斯

德约夺冠后开了一场虽然提问数量不算很多但他对每个提问都给出了长长回答的新闻发布会。看得出,他放松、愉悦并且非常乐于分享他的感受。

6486737df3e89d917f710fd4.jpg

只需坐在那里静静聆听,就有一种近乎神圣的感觉——这可是历史上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男子球员夺冠后的心声啊!

仅仅因为这,就值得为这场发布会来一条一贴服,球迷也来体会一下他23冠的心迹。

【GOAT?】

“我不想自称最伟大的球员,那会对之前那些伟大的冠军显得不敬。我们的打法不同,活在不同的时代,他们每个人也都留下了独特的遗产。我会把这个话题的讨论留给其他人。”

【从2010年的费16冠/纳9冠/德1冠,到现在的德23/纳22/费20】

“我得说这是很棒的12年,我很好地管理了身心与团队,让我能够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拿出巅峰水准。”

【年龄只是数字,但确实已不再年轻】

“年龄对我而言虽只是数字,但相比于我总能快速恢复并且也更少伤痛的5年前10年前,我确实不得不在身体上更好地照顾好自己。”

【费德勒和纳达尔塑造了我】

“感谢我们之间的对抗,以及那些我思考该如何战胜他们的无数个小时,他们让我成为了我现在这样的球员。过去15年,他们占据了我相当大一部分的头脑——我是说在职业层面的意义上啦。(全场笑)”

【因为最难,所以也才最满足】

“我的大满贯第23冠在巴黎达成,这简直很具象征意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法网从来就是我最难以跨越的高山。能在这里成就23冠,让人非常满足。”

【决赛前一天是如何准备的】

带着孩子们在林中漫步,看了欧冠决赛,然后再做一些特定的身体训练保持肌肉的活力。并没有太多击球,反正也不会忘了如何打网球;德约和团队都觉得,有时候更少就意味着更多。

【热身战绩差?不作数的】

“当我来到巴黎,我的感觉立即好起来了,我充满了动力,也变得自信——很难有人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战胜我。一想到要在五盘三胜制比赛中击败我,我的对手将不得不承受巨大的压力,我也很希望能够保持住这种心理上的优势。”

【父母是永远的基石】

"我的成长环境和很多球员不同,我来自一个没有网球传统的国家,我的家人没有什么资金,我的童年还经历了战争。我的家人中没人打网球,他们不得不问很多网球方面的专家,我是否真的有潜能,然后就全身心地相信和支持我。我的母亲让所有家人团结在一起,而我的父亲则是我见过的信念最坚强的人。"

【Jelena Gencic】

“她是我的网球母亲,她从小教会我在不同场地上处理球的方式,并从我7岁开始就对我进行头脑和心理上的训练,甚至教会我古典音乐、诗歌、阅读、唱歌等等的重要性。”

同时也提到了比利奇,“他则是我的网球父亲,他都80多岁了,如今还打球呢!我非常非常幸运,我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对的人。”

6486735ef3e89d917f710fba.jpg

【庆祝】

“我们是该庆祝一下了,我们已经严肃认真了太久。不过我也很快就要启程去伦敦了,那里有另一个大满贯在等着我。”

【温布尔登】

“如果我还能赢得大满贯冠军的话,我又怎么会想着退役呢?我已经开始期盼温网了。”

最后,就用伊万尼塞维奇发布会上的两句话来终结这条帖子吧!

伊万:“就像罗迪克说的那样,诺瓦克先是夺走你的双腿,然后夺走你的灵魂。呃,再然后他还为你掘好了坟墓,那你就死定了,最终你就有了一场葬礼。”

"他肯定能找到赢得24冠、甚至25冠的动力,谁又能知道终点会是在哪里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