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第一流浪汉终圆梦 小乔丹比保罗傻芬先捧杯

孔德昕06-13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30队时代,每一年都有450名左右的球员朝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最终能收获戒指的只有区区十数人。对于明星球员来说,夺冠往往都是实力和运气的综合结果,对于角色球员而言,冠军头衔就更加可遇而不可求。

北京时间6月13日,掘金总决赛4比1击败热火拿下队史首冠,他们队内有大批球员圆梦总冠军,这里也有很多颇为令人感慨的名字和生涯历程。

比如谁能想到在下面这张合影里,最先夺冠的人是小乔丹?

usa_today_9972422.1498744987.jpg

昔日空接之城更闪耀的明星是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小乔丹的双一阵甚至成了人们嘲讽的素材。岁月流转,三人都已经来到生涯暮年,小乔丹和格里芬都距离拉拉队角色更近,而保罗也面临被太阳放弃的处境。在掘金选择签下小乔丹的那一刻,球迷和媒体满是不解,但这最终促成了“皇叔”的生涯首冠。

而在下面这张合影里,除了能看到小乔丹,我们还能看到另一位新科冠军:杰夫·格林。

202306131459516418.jpg

三巨头篮网拥有一批老将助阵,但最终球队分崩离析。那支篮网最受瞩目的当然是杜兰特、欧文和哈登,但在解体之后,三人所在的太阳、独行侠、76人都没能走到最后(只有哈登还从未拿过总冠军)。杰夫·格林不仅在丹佛圆梦,而且是以季后赛核心轮换的身份做到。

事实上这已经是格林征战NBA的第15个年头,掘金也是他辗转的第12支球队。根据统计,格林在NBA搭档过的队友总数为246名,排在NBA历史第三。人们或许会感慨运气终于站在他的一方,让他加入了一支可以夺冠的队伍。但实际上NBA球员的平均生涯长度不足5年,能在这里“流浪”这么久足以说明格林有足够的能力。

Fye92-raEAE5w6x.jpg

相比之下,他身边还有一位更加著名的流浪汉:伊斯·史密斯。虽然没有格林效力的年头长,但征战NBA十三载的史密斯已经先后为13支不同的球队打过球,他是NBA历史效力不同球队最多的球员。自从去年夏天和波普一同被换来丹佛,史密斯成功留在名单里,并最终让自己的流浪生涯变得圆满。

除此之外,上面提到那支篮网队的一员布鲁斯·布朗也完成捧杯。他是这支掘金重要的轮换球员,G4还有过末节独得11分杀死比赛的高光时刻。

FyfNar8XoAA9tiV.jpg

今年截止日前被快艇放弃、后又被黄蜂裁掉的雷吉·杰克逊也成功夺冠。要知道赛季初快艇是比掘金更被看好的争冠队伍,但命运为雷吉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给他打开了一扇窗。

托马斯·布莱恩特同样在赛季中期加盟掘金,他是从紫金军团申请离队后过来的。原本托布是希望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但在融入掘金失败后,他只能以看客的身份感受这次季后赛之旅,但一枚戒指可以弥补很多遗憾。

相比之下,布劳恩、沃特森、杰克·怀特、吉莱斯皮这样的新秀就显得更加幸运,他们登陆NBA第一年就拥有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