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人上街迎U20世界杯冠军凯旋 苏亚雷斯也在

小中06-13 17: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乌拉圭队1930年和1950年两夺世界杯冠军,之前还拿了1924年和1928年奥运会男足冠军。因为1930年才有首届世界杯,那两个奥运会冠军,乌拉圭人也视为世界杯冠军,甚至考虑在乌拉圭队球衣胸前再添两颗星,绣4颗星。

美洲杯冠军,乌拉圭队拿了15次,跟阿根廷队并列第一,远远领先于巴西队的9冠。可自从1950年世界杯夺冠之后,乌拉圭队再也没拿过世界杯冠军,哪怕是U17世界杯和U20世界杯冠军都没拿过,直到这一次夺得2023年U20世界杯冠军。

U17世界杯,乌拉圭人最接近夺冠的一次是2011年墨西哥U17世界杯。那届赛事,乌拉圭U17第一次杀进决赛,但

决赛上0比2不敌东道主墨西哥U17。那个亚军是乌拉圭U17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乌拉圭U17唯一一次杀进U17世界杯前四。1997年和2013年U20世界杯,乌拉圭U20两次杀进决赛,但一次输给里克尔梅和艾马尔领衔的阿根廷U20,一次负于博格巴和乌姆蒂蒂领军的法国U20。

在1950年世界杯夺冠73年后,终于又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尽管是U20世界杯,但乌拉圭人当成世界杯来庆祝。国土面积17.6万平方公里,人口340万人,拿个U20世界杯冠军,对于乌拉圭人来说并不容易。

6月11日在阿根廷拉普拉塔迭戈·马拉多纳球场夺冠,6月12日,乌拉圭U20凯旋归国。在蒙得维的亚卡拉斯科国际机场,U20世界杯冠军受到球迷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登上一辆敞篷车,在乌拉圭首都街头巡游,接受成千上万球迷的祝贺。巡游持续了3个多小时,终点是著名的百年纪念球场,那里也有球迷在迎接他们。

uruguai-e1686616316112-1920x1036.jpg

FybrZsKWAAEphua.jpg

6月11日晚,巴甲第10轮,格雷米奥客场0比3不敌弗拉门戈,苏亚雷斯打满全场90分钟。格雷米奥与弗拉门戈比赛结束时,U20世界杯决赛已打完半小时。苏亚雷斯跟U20世界杯视频通话表示祝贺,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打完对弗拉门戈一战之后,由于国际足联比赛日,巴甲停摆,格雷米奥放假3天,苏亚雷斯飞回蒙得维的亚。6月12日,他也出现在街头欢迎的人群中。

uruguai.suarez.jpg

uruguai.suarez2.jpg

苏亚雷斯甚至登上巡游敞篷车,跟U20世界杯冠军们走了一段路程。在车上,前巴萨前锋跟U20世界杯冠军合影留念,他还举起了U20世界杯冠军奖杯。2011年,他和乌拉圭队夺得美洲杯冠军,但世界杯冠军,他还是这次才捧起,沾了年轻后辈的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