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人入局助切尔西清仓?国米想再薅羊毛难了

雷汉默06-14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欧冠亚军国际米兰的夏窗转会工作似乎就将“重磅开启”。据多家媒体透露,意甲蓝黑军团将与英超切尔西展开会谈,就多达4名球员的交易问题进行协商。如果能争取到最理想的结果,国米将得到三名强力租将,后防新增库利巴利和查洛巴,锋线卢卡库则继续留队;与此同时,被蓝军相中的门将奥纳纳至少也能卖个高价。

当然,这只是最乐观的估计,从日前的传闻来看,总经理马罗塔的又一次“薅英超羊毛”行动并不会很轻易的成功,难度恐怕远比以往更大——因为有“额外的”竞争者杀了进来。众所周知,卢卡库本人很喜欢在意甲的日子,而国米也愿意继续收留这位状态有所恢复的比利时中锋,但付钱买断是绝对不可能的,只能再来一次“付小钱租大牌”的戏码。2022-23赛季,国米仅支付800万欧元就从蓝军回租了他们以1.13亿欧元卖出的切尔西中锋,如今蓝黑希望能再续租一年。

111.jpg

考虑到卢卡库在英超几乎已被打成“过街老鼠”,难堪大用未必能得到新帅波切蒂诺的赏识,而蓝军要想折价处理肯定也不愿意亏太多,令比利时中锋“情有独钟”的国米还真有再度成功的可能。然而眼前情况不同以往,据《卫报》等英国媒体透露,卢卡库已经收到了来自沙特的邀请,利雅得新月愿出年薪2000万镑招揽这位现年30岁的中锋。虽然这一待遇远比不上C罗、本泽马的每年约2亿欧,但也是卢卡库在欧洲肯定挣不到的水平。

对于国际米兰而言,目前的好消息是卢卡库还没有做决定,尽管传闻称他已于本周一在巴黎和利雅得新月的官员进行了会面。据称比利时人希望沙特方面继续提价,而《卫报》的说法则是“现阶段卢卡库仍更倾向于国米”。坏消息则是马罗塔的另一目标似乎也被沙特球队盯上。有来自社交媒体的消息宣称,沙特公共投资金希望招揽库利巴利,会出资将其送往自己旗下的吉达联合,也就是本泽马刚刚加盟的俱乐部,另外也可能是去其他三支由该基金控股的沙特球队。顺带一提,据名记罗马诺日前透露,由于续约谈判没有任何进展,老中锋哲科将在未来几天成为自由球员,他的下家可能是土超费内巴切,也可能是沙特球队。

上周,切尔西老板、美国富商伯利曾被人发现出现在沙特,据称是与利雅得新月的俱乐部主席进行了会谈。在此之前,曾有传闻称沙特公共投资金正是清湖资本的重要投资人,而后者就是伯利收购切尔西的搭档以及主要出资方,因此也有英媒暗示这次会面是“内部联谊”。现在看来,双方或许是为了商讨球员交易?在经历了两个夏窗的无序扩张之后,切尔西急需精简队伍,而正在四处招兵买马的沙特人绝对是值得重视的买家。

1686732815295081087.jpg

沙特球迷与伯利合影

不过并不是所有球星都愿意在此刻去沙特捞金,今夏与水晶宫合同到期的扎哈据称就已经回绝了利雅得胜利的邀请。这位30岁的科特迪瓦边锋还想留在欧洲,所以拒绝了拿3000万镑年薪与C罗做队友的可能。同时沙特人倒也没有停止行动,据悉胜利队已将切尔西边锋齐耶赫当作是扎哈的替代品,另外利雅得新月还在招揽曼城边锋马赫雷斯,尽管后者与蓝月的合同还有两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