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为贝卢斯科尼国葬,米兰球迷送别最伟大主席

小五06-15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4日14点17分,载着希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灵柩的厢车,从他著名的圣马尔蒂诺乡间别墅出发,前往米兰大教堂,那里是贝卢斯科尼葬礼的举办地,同时也是米兰城最重要的地标。

1258688208-612x612.jpg

车程约33公里,按照国葬的规定,贝卢斯科尼的灵车由6名全副武装的宪兵护送,一路上畅通无阻,市政府和警方封锁了沿途同方向道路,确保能够在葬礼仪式开始的15点前抵达现场。大教堂所在的多莫广场早在当天上午就已经聚集了大量送别老贝最后一程的市民。

米兰大教堂轻易不会被用来举办葬礼,1969年国家为在丰塔纳广场上的农业银行里遭受恐怖袭击的17位遇难者举行了葬礼,10年后,遭到暗杀的法官阿莱桑德里尼同样在这里举行了葬礼。除了悲剧的遇难者,米兰大教堂还为一些文化名人敞开过大门,比如奥斯卡文学奖获得者蒙塔莱和著名电视人麦克·邦乔尔诺。

值得一提的是,贝卢斯科尼对意大利人最大的影响是电视娱乐化,他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量将美国娱乐节目和影视剧引进到意大利,而意大利裔美国人邦乔尔诺自然成了绝佳代言人。从1977年开始第一次合作,邦乔尔诺和贝卢斯科尼建立的Mediaset电视台创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娱乐节目。米兰大教堂最后一次为个人举办葬礼是2015年,依然是为了一起刺杀案的两位遇难者。

-1258684142-612x612.jpg

根据意大利的法律,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将得到国葬的待遇,所有公共机关在同一时间进行降半旗仪式,停止一切手头事务。包括总统马塔雷拉、现任总理梅洛尼在内的最高政要均来到了葬礼的现场,此外,还有来自伊拉克、卡塔尔、圣马力诺、匈牙利等四国元首到场。足球领域,各主要意甲俱乐部都派遣了代表,AC米兰这边的代表是主席斯卡罗尼、CEO富拉尼和副主席巴雷西,保罗·马尔蒂尼因为最近被解职没有来到葬礼的现场。

当时间来到14点55分,贝卢斯科尼的灵车终于抵达多莫广场,他的政坛支持者齐声高喊他的名字希尔维奥,而AC米兰球迷唱起了那首著名的歌曲:“主席,只有一个主席!”作为最后对老贝的缅怀,南看台也来到了广场上,把所有的旗帜都重新挥舞了起来,就像老贝治下那支巅峰米兰比赛时一样。

-1258685534-612x612.jpg

随着贝卢斯科尼的棺椁被抬进大教堂,葬礼仪式正式开始,贝卢斯科尼的5个孩子,还有现任伴侣玛尔塔·法西纳列作前排。主教这样总结贝卢斯科尼的人生:“当一个人是商人时,他努力赚钱,他有成功和失败的时刻。他冒险进行大胆的尝试,他关注数字而不是标准,他不能过于信任他人,也知道别人对他的信任有限。当一个人是政治家时,他努力取胜。他有支持者和反对者,有人赞扬他,有人不能忍受他,政治家总是站在一方。当一个人是一个公众人物时,他总是在舞台上。他有崇拜者和批评者,有人鼓掌,有人则憎恨他。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是一位政治家,是一位商人,也确实是一位备受关注的人物。但在这个告别和祈祷的时刻,我们能说些什么关于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呢?他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渴望,对爱情的渴望,对快乐的渴望,这就是我对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能说的。他是一个人,现在他与上帝相遇了。”

贝卢斯科尼的家人和生前朋友们在主教的悼念词中不时哽咽,教堂外则聚集了约有1万群众,他们在临时竖起的大屏幕前继续守候着,或肃穆,或集体鼓掌。16点18分,仪式正式结束,贝卢斯科尼的家人们用手轻触嘴唇然后抚摸灵柩,算是对贝卢斯科尼最后的吻别。据了解,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遗体将在瓦伦扎的“潘塔雷火葬寺”火化。之后骨灰将被送回阿尔科雷,并保存在家族陵墓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