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足球名宿、前国脚沈福儒因病去世 享年81岁

天谭06-15 17:26 体坛+原创

6月15日,天津足球名宿、前国脚沈福儒去世,享年81岁。据家属介绍,沈福儒于6月12日突发大面积脑梗后被送往总医院救治,不幸于6月15日去世。

sfr1.jpg

沈福儒生平:

1942年出生于天津。

1950年,沈福儒足球启蒙于天津土城小学。

1959年入选天津青年队。

1963-1974年代表天津队。

1965年获第二届全运会冠军。

1965-1973年入选国家队。

1974-1990年曾任天津队、天津二队、天津青年队主教练。

1993-2000年先后在火车头队、湖南队、厦门队、广州白云队任教练。

2002年任天津“立飞”队教练。

2003年任天津女足总教练。

2004年任天津东丽区体育局足球学校总教练。

沈福儒担任天津队、天津青少年队主帅期间,培养出左树声、于根伟等知名球员。

晚年的沈福儒担任天津泰达顾问,并在天津电视台担任解说员,他那标志地道的天津话解说至今令球迷津津乐道。

sfr.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