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阿森纳求购哈弗茨是什么套路?

闫羽06-15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2023年夏窗刚刚开启,此前憾失英超冠军的阿森纳就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一个小小焦点:先是有“将以超1亿英镑价格拿下赖斯”的说法,然后又传出“有意引进哈弗茨”的消息。不能不令人感叹:难道丹佛掘金在NBA夺冠,老板克伦克一高兴果然多加了预算?此事的蹊跷之处在于,很难确定能把蓝军没用好的德国人安插在哪里。

1111.jpg

枪手高价求购赖斯,这部分消息很好解释,毕竟扎卡要回归德甲已经准备离开,同时单依赖托马斯·帕蒂一人也早已被证明风险系数过大——2021-22赛季,加纳人是临到冲刺阶段受伤;到2022-23,他最后时刻又曾因状态起伏而被放到了替补席。而赖斯作为英格兰当代最为优秀的后腰选手,“算上附加条款超过1亿”的价格真不算特别夸张,外界只会疑问“为什么没人来抢”(其实有过知难而退的拜仁),而不是“转会费怎么如此离谱”。

哈弗茨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了。首先德国人不可能成为扎卡的平替,虽然两人名义上都可以被称之为中场。前者是那种防守属性基本没有的进攻型选手,而扎卡即便是过去一季被解放了防守任务,但从能力上讲仍是“退可守”的类型。那么用哈弗茨踢前腰?已经有了厄德高的阿森纳不太可能突然换个新核心。前锋?这个角色德国人在蓝军就踢得很不好。

那么既然哈弗茨哪个位置都难当主力,枪手又去挖他干嘛?这就是令人费解的地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阿尔特塔需要的并非“高价替补”。依照名记罗马诺的说法,切尔西目前的要价很高,大约为7000万到7500万英镑,但显然这只是个虚价,枪手方面希望达成的实际成交价要比这低很多——据称肯定不会达到6000万英镑。

在稍早之前,皇马其实也曾有意哈弗茨,但在听到6000万欧外加浮动条款的要价之后,西甲豪门果断就选择了放弃。这足以说明切尔西没有什么坐地起价的本钱,倒是阿森纳可以慢慢压价。据称球员本人很有兴趣加盟北伦敦球队,合同还有两年的他也无意与蓝军续约,这些就姑且都算是枪手的优势。另外需要继续改造重建的切尔西也有清仓的压力,过去两个窗口一通买买买之后,精简阵容才是该队今夏的首要任务。

不过去年换了老板的蓝军看上去倒也不会轻易松口,本周他们就刚刚回绝了曼联对芒特4000万英镑的报价,尽管后者只剩1年合同且续约困难。所以,哈弗茨的问题恐怕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正式结果。当然如果阿森纳真能以相对比较实惠的价格拿下德国人,那对于增强球队也肯定会有所帮助。

关于“阿森纳为什么要买哈弗茨”的问题,日前竞技网也进行了一场讨论,让跟队枪手和蓝军的两名记者发表看法。结果两人也不确定德国人能挤掉谁、能占据先发中的哪个位置,但他们却一致认同哈弗茨依然年轻——小伙子上周日才年满24周岁,虽然在切尔西走了不少弯路,但依然有着较强的可塑性和成长空间。

还有一种观点,是阿森纳成也“阵容稳定”,败也“阵容稳定”,过于固定的先发阵容确实保证了起跑速度和配合默契度,但也缺少变化和后劲也导致最终功亏一篑。所以阿尔特塔可能希望打破这种陈规,也就是引援时不只是考虑“对位补强”,不是要用哈弗茨来替代谁,而是看上他的多功能性可以丰富球队的套路。

前切尔西主帅图赫尔曾经说过,最适合哈弗茨的角色介于10号与9号之间。而在本周中热身赛代表德国队攻破乌克兰队的大门后,哈弗茨则曾被亨利称赞:“他的踢球方式有时会让我想起范佩西。”当然,阿尔特塔会怎么用,现在还不着急研究,等买卖真成了再谈也不迟。目前枪手的首要目标还是赖斯,并且其他绯闻对象也不少,中场方面还有凯塞多,边卫坎塞洛和卡斯塔涅据称也是阿森纳的密切关注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