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强龙再当抗韩先锋:助攻源于心理和身体充分准备

王晓瑞06-16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金华报道

尽管比赛输了,但陶强龙还是成为男足亚运队在比赛中的最大亮点。第61分钟他一出场,便不断利用速度冲击韩国队的右翼,结果仅用了2分钟,就助攻徐皓阳打入一球。“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在底下看球,感觉韩国队还是有破绽的。”继2019年U19亚青赛预选赛攻破韩国队球门后,陶强龙再一次在对手面前,展现出他的个人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616110008_副本.jpg

在久尔杰维奇帐下,陶强龙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3月份在奥克兰、惠灵顿两战新西兰国奥队,他都是亚运队主力。事实上,从前任扬科维奇,到前前任成耀东,陶强龙总会占据国青队一个准主力位置。但这次集训是有所不同,超龄球员巴顿到来,陶强龙不得不要学会待命。其实主教练久尔杰维奇也很犹豫,金华集训的前三天,他一直是安排巴顿居左、方昊居右;但在赛前踩场,陶强龙则突然取代方昊,穿上象征主力的蓝背心,这也使得巴顿一度被改到右翼。

不过在15日比赛中,久尔杰维奇还是选择了之前的用人思路,陶强龙只是先坐在替补席上。但在场上,韩国队给予的压力很大,中国队的两翼并未形成太多威胁,阵地战也没有什么办法,但是,这反而给予到陶强龙进一步观察对手的机会。

“当时,我就想着上去就要全力以赴,把所有的能力全都发挥出来,上去就是要拼对手。”陶强龙赛后告诉记者,从心理上来讲,他还是很有信心的,“但首先是要找一找比赛节奏。”陶强龙之前没少与韩国队交手,在01年龄段国青队时,就有在熊猫杯和亚青赛预选赛的抗韩经历。像此役韩国队的10号高瑛晙,这都是第三次与陶强龙同场竞技。“韩国队还是具有一定的身体优势,但最重要的是节奏掌握很好。”所以首先得要提速,刚一出场,他就不断利用速度冲击对手右翼,一时间令韩国队的右路区域风声鹤唳。

“你这场球进入状态为什么这么快?”赛后,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陶强龙的总结既简单又直接,“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只是思想上,在身体上也做好了准备。”而不得回避的一个话题,也是他在前不久中超上演帽子戏法,“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有一部分原因是这样,主要是在联赛进球后,在心理上的确是有一些增强。我也觉得,韩国队还是有破绽的,他们也不是不可以被打出空当的。”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有了曾经攻破韩国队球门的经历,也是陶强龙进入状态更快的一个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陶强龙时隔5年,与徐皓阳第一次在国字号携手。其实在上赛季,两人就共同效力于武汉三镇,但彼此已相熟多年,关系也是十分要好。此役正是陶强龙的传中,助攻好友取得进球。“他这两年比赛踢了很多,身体、信心,各方面的状态都比较好,我们彼此之间也很默契。”陶强龙对记者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