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斯科拉里再出山执教 要想再创辉煌难度很大

小中06-17 1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48年11月9日出生,现年74岁,去年11月13日,斯科拉里辞去巴拉那竞技主教练职务,但保留了技术经理一职。一线带队太累,年过七旬吃不消了,斯科拉里退居二线。当时,斯科拉里说,作为教练,他退休了,以后再不干了。但言犹在耳,短短半年后,他又出山。6月16日,巴拉那竞技宣布他离开,之后米涅罗竞技就官宣他为主教练。

2022年5月接手巴拉那竞技,七旬斯科拉里干得确实不错。巴甲排名第6,解放者杯杀进决赛,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帕尔梅拉斯,决赛输给弗拉门戈屈居亚军。

1686995671332039174.jpg

去年,斯科拉里率领巴拉那竞技拿到解放者杯亚军。

2023年,斯科拉里退居二线,现年49岁的巴拉那竞技助理教练保罗·塞萨尔·图拉被扶正。图拉是斯科拉里的人,之前在广州恒大、克鲁塞罗和格雷米奥都做过大菲尔的助手。这一人事变动相当于图拉在一线指挥,斯科拉里在幕后指导,对俱乐部的发展进行通盘、长远考虑。

赛季中段把斯科拉里撬走,米涅罗竞技做得不地道。与巴拉那竞技合约在身,米涅罗竞技一来撬人就跟着走,斯科拉里的做法则被巴拉那竞技视为背叛。巴拉那竞技很生气,在宣布斯科拉里走人的公告中,顺带着把图拉及其助手也给炒了。

斯科拉里走人,他的人再不用。按理说,图拉执教成绩不错,巴拉那州联赛夺冠,解放者杯小组赛已然出线,巴甲排名第七。但那有什么用,他吃了斯科拉里的瓜落儿。

巴甲战到第10轮,米涅罗竞技5胜3平2负积18分排第4,解放者杯G组小组赛,5轮战罢,米涅罗竞技3胜2负积9分排第二,最后一轮客场不输给亚松森自由就能出线。而同一小组,巴拉那竞技3胜1平1负积10分已提前出线。

执教成绩一般是一方面,阿根廷籍主教练爱德华多·库德特跟米涅罗竞技高层产生了嫌隙,跟球员们也闹僵了。6月11日,趁国际足联比赛日巴甲停摆这个机会窗口,米涅罗竞技炒掉了他。

在新帅人选中,有一个选项是葡萄牙人布鲁诺·拉热。拉热·1976年出生,现年47岁,曾执教本菲卡和狼队。不过,实话实说,在本菲卡和狼队,他都只是干了一个赛季就走人。

到底来不来巴西,米涅罗竞技给布鲁诺·拉热定的最后期限是6月16日,但最终拉热还是决定在欧洲发展。当然了,米涅罗竞技也没在一棵树上吊死,它也在跟斯科拉里接触着。拉热不来,米涅罗竞技就官宣了斯科拉里。

上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网站采访,斯科拉里曾谈到再度出山的可能性。他说,要想让他结束退休状态,对方给的钱得多,足以让他动心,他不会再在巴西国内执教,或者可以去沙特执教。

这一次,米涅罗竞技与斯科拉里签约一年半,合同2024年年底结束,他成为米涅罗竞技俱乐部历史上最年长的主教练。钱数没有透露,肯定不低,要不斯科拉里也不会动心,何况还落了个背叛的骂名。图拉本可以去米涅罗竞技给斯科拉里当助手,但他还是决定继续单飞。有了半年主教练经历,他翅膀根儿也硬了。

相比财大气粗、人强马壮的帕尔梅拉斯和弗拉门戈,米涅罗竞技实力还是差了一点。但米涅罗竞技不认命,想努力搏一搏,这种 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肯定。74岁的斯科拉里能否再创辉煌,有难度,可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但难度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