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半场崩盘 塔吉克斯坦1比5乌兹别克斯坦

马德兴06-18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北京时间今天(18日)于塔什干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作为中国队在2023亚洲杯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在上半时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出现了崩盘,连丢5球,最终以1比5惨败,从而失去参加中亚国家杯第三、四名名次赛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6180944502.jpg

由中亚足联主办的首届中亚国家杯赛自6月10日开战以来,塔吉克斯坦队先后以1比1与土库曼斯坦队、阿曼队战平,本场比赛之前积2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二。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以3比0和2比0分别击败了阿曼队与土库曼斯坦队,积6分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如果塔吉克斯坦队能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将获得小组第二名,也将有机会获得小组出线权。

比赛开始之后,塔吉克斯坦队利用防守反击与东道主球队进行周旋,并在第13分钟时,由效力于保加利亚联赛球队CSKA索菲亚1948队的7号中场球员乌马巴耶夫利用在对方禁区葫芦顶前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丢球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几乎是围着塔吉克斯坦队大门猛攻,但塔吉克斯坦队员整体防守比较成功,确保没有丢球。上半时,塔吉克斯坦队以1比0领先。

微信图片_202306180944503.jpg

易边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攻势更猛。第53分钟时,主队从右路发起进攻,传中将球吊入禁区之后,塔吉克斯坦队后卫头球解围,球回到右肋,正好落在23号雅克什博耶夫脚下,后者未作停顿直接起脚射门,球从远角入网,1比1。仅仅3分钟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左路传中,塔吉克斯坦队后卫用肩部解围时被裁判判罚手球,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点球机会,绍穆罗多夫主罚命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比1反超。第73分钟时,刚刚从U20国青队提拔上来的法伊祖耶夫接绍穆罗多夫的直塞球后,攻入了他第三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后的处子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1。第8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反越位成功,替补出场的埃尔金诺夫接队友中场的身后球,单刀攻入第四球。伤停补时第5分钟,塔吉克斯坦队后卫禁区内铲球犯规,点球再丢一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以5比1大胜。

在另一场比赛中,阿曼队以2比0取胜土库曼斯坦队。这样,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战全胜名列第二小组首位;阿曼队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塔吉克斯坦队则以2平1负积2分,名列第三;土库曼斯坦队名列第四。在第一小组中,伊朗队先后以6比1和5比1击败了阿富汗队、吉尔吉斯斯坦队,获得小组第一名;吉尔吉斯斯坦队1胜1负名列第二,阿富汗队名列第三。

根据赛程安排,两个小组第一名将直接参加冠亚军决赛;两个小组第二名则直接进行第三四名争夺。这样,6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阿曼队则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争夺第三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