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热身赛2比1击败牙买加 奎罗斯拿到首胜

马德兴06-18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奥地利备战中北美洲及加勒比金杯赛的卡塔尔队,在与牙买加队进行的热身赛中以2比1取胜,葡萄牙人奎罗斯接手后终于取得了首胜。

微信图片_20230618100805.jpg

作为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对手之一,卡塔尔队从本月1日开始就驻扎在奥地利的维也纳进行封闭集训。6月8日在与克罗地亚二队进行的热身赛中,以0比1告负。此次卡塔尔队邀请牙买加队来到奥地利进行第二场热身赛,而后者也将出战金杯赛。

本场比赛奎罗斯对人员进行微调,并且从一开场就开启进攻模式。而且相比与克罗地亚二队的比赛,可能是卡塔尔队已经结束了体能储备期,球员的身体情况明显好很多,跑动也更为积极,相互之间的传接球也更为流畅。比赛第31分钟,卡塔尔队的中场梅沙尔组织进攻,在经过几次传递后,后插上的边后卫哈曼·阿明一脚远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领先后的卡塔尔队继续猛攻,8分钟后尤瑟夫·阿布德尔·拉扎克一脚劲射,球击中左侧门柱后弹回,他再度起脚补射却鬼使神差地击中了右侧门柱再一次弹回,在世界杯上为卡塔尔队攻入唯一一球的前锋蒙塔里候个正着,一脚将球捅入网内,2比0!

第43分钟牙买加队险些追回一球,多亏卡塔尔队门将扎卡里亚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上半时,卡塔尔队以2比0领先。易边后牙买加队也加强了进攻,第61分钟卡塔尔队后卫苏海尔在禁区内阻挡犯规放倒了对方前锋,牙买加队凭借点球追回一分。这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均未能再有建树。卡塔尔队最终以2比1取胜。奎罗斯终于率队拿到首场胜利。

赛后奎罗斯对球队以及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特别高兴,尤其是年轻球员。他们在训练以及比赛中展现出了令人感叹的奉献精神,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他们的决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这么短时间里表现出了巨大的进步和潜力。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胜利将极大地提升我们的士气,尤其是对新球员和年轻球员而言。目前的集训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着,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球员在身体、技术、战术等各个层面做好迎接金杯赛挑战的准备,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在集训结束后我们将进行全面评估,最终敲定参加金杯赛的阵容。我们依然还有时间,未来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来为金杯赛进行准备。”

按照计划,卡塔尔队将在6月19日与新西兰队进行此次奥地利集训的第三场热身赛,随后奎罗斯就将敲定最终参赛的23名球员,并于6月20日前往美国为金杯赛进行最后的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