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附加赛决赛神剧情!新赛季西甲三匹升班马出列

吴昊宇06-18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今晨的西乙升级附加赛决赛上演了神奇的一幕,莱万特主场迎战阿拉维斯的决赛次回合比赛打到120分钟时,比分仍是0比0。按照升级附加赛的规则,如果两队在两回合比赛以及次回合加时赛后仍为平局,那么不会进行点球大战,莱万特将凭借西乙常规赛赛场的排名优势压过阿拉维斯晋级。

但在加时赛补时进行到最后阶段,奇迹发生,阿拉维斯开出角球寻求最后一搏,门将西维拉也冲到了莱万特禁区内抢点。混战之中,皮球碰到了莱万特球员皮耶尔的手臂,在视频助理裁判提醒过后,当值主裁观看了回放,随后在主场球迷的施压之下选择了判给阿拉维斯点球,从毕尔巴鄂竞技租借而来的大胡子前锋比利亚利夫雷骗过门将,球进哨响,阿拉维斯一瞬间从淘汰边缘逃出生天,时隔一年重返西甲!

IMG_2867.jpg

随着阿拉维斯杀出升级附加赛,新赛季三支西甲升班马球队正式出炉,阿拉维斯与此前已经确定升级的格拉纳达和拉斯帕尔马斯将参加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三队都是西甲赛场的老面孔。

附加赛上演神剧情

本赛季西乙联赛除前两名直接升级的球队格拉纳达和拉斯帕尔马斯外,升级附加赛也堪称最近几年里最“豪华”的阵容,上赛季两支降级的队伍莱万特和阿拉维斯均在列,还有2020-21赛季后降级的老面孔埃瓦尔,以及唯一的黑马球队阿尔瓦塞特。排名第三位的莱万特对决第六的阿尔瓦塞特,第四的阿拉维斯和第五的埃瓦尔上演巴斯克大区德比战。

Fyujc3HacAASX88.jpeg

四支球队之中最值得关注的球员,大概就是埃瓦尔门将卢卡·齐达内,齐丹·齐达内的二儿子本赛季成为埃瓦尔一门,25岁的卢卡也迎来了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作为主力帮助球队杀入了升级附加赛阶段。在西甲联盟主办的升级附加赛线上记者会上,代表埃瓦尔出席的卢卡·齐达内也成为焦点,“齐丹的儿子这个身份对我来说已经很习惯了,压力始终都会在,但我始终都在积累着比赛经验,之前在巴列卡诺,包括现在在埃瓦尔有机会为升级而战,我已经准备好了,希望帮助球队升级。”卢卡表示。

但在升级附加赛半决赛上,卢卡效力的埃瓦尔最终还是输给了同大区对手阿拉维斯,无缘决赛,另外一轮半决赛,实力更胜一筹的莱万特战胜阿尔瓦塞特晋级,出自皇马青训营的德弗鲁托斯首回合独中两元,为莱万特奠定了晋级基础。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莱万特与阿拉维斯两支本赛季西乙“降班马”为了最后一个升级名额展开厮杀,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莱万特在西乙常规赛最后一战以2比1绝杀皇家奥维耶多之后,才以一分优势压过战平拉斯帕尔马斯的阿拉维斯,来到积分榜第三位。

首回合两队在阿拉维斯主场0-0战平,决战留到了莱万特主场瓦伦西亚市政球场,次回合两支球队再度奉上了一场拉锯战,场面极为焦灼,莱万特主帅卡列哈在下半场派上锋线老将索尔达多,但后者浪费了几次不错的机会。

Fy2yV-FWIAEYiPY.jpeg

进入加时赛后,只需守住平局即可晋级的莱万特多次靠战术犯规阻挡阿拉维斯进攻,最后时刻也全线退守,但就在距离晋级只有一分钟时,奇迹发生。裁判判给了阿拉维斯一粒决定性的点球,也来到了天堂地狱一线间的时刻,如果这个点球打进,阿拉维斯就将逆袭升级,但凡点球不进,升级的就是莱万特,相貌粗犷的阿拉维斯前锋比利亚利夫雷面对这个非进不可的点球来了个“四两拨千斤”,利用假动作骗过莱万特门将费梅尼亚斯一蹴而就,就此扭转乾坤。

莱万特抱憾出局,近年来西乙第三名无法最终升级的魔咒仍在延续,上一次西乙第三成功突破附加赛进入西甲,还是2017年的赫塔费。阿拉维斯最终成功升级,时隔一年重回西甲赛场,也成就了主帅路易斯·加西亚第三次带队升级西甲,曾两度执教过北京人和的路易斯教练生涯第一次升级西甲经历,是2010年带领本场的对手莱万特进入西甲,第二次是2020-21赛季率领马洛卡以西乙亚军身份升级西甲,当赛季的西乙冠军是拥有武磊的西班牙人。而路易斯前两次带队升级西甲均是直接升级,本次是他第一次通过升级附加赛带队升级成功。阿拉维斯队长拉瓜迪亚是目前留在队中唯一的经历过2017年球队国王杯决赛之旅的成员,但本赛季他已经成为替补,4场升级附加赛比赛只替补出场2次。

FyXx4QXXgAMm6B6.jpeg

中资格拉纳达再战西甲

本赛季西乙赛场末轮坐镇主场2-0击败莱加内斯后,石榴军团格拉纳达夺得西乙冠军,时隔一年后重回西甲赛场,上赛季格拉纳达在赛季末轮占据保级主动权的情况下遗憾降级,本赛季他们以西乙冠军身份重返顶级联赛,夺冠过后格拉纳达全队前往市中心进行了大规模的庆祝仪式,整座城市进入万人空巷的状态。

格拉纳达曾在过去数年里有过不可思议的旅程,19-20赛季作为西甲升班马的石榴军团杀入欧联杯赛场,还曾在赛季前半程击败过巴萨,赛季初期一度登上西甲头名。第二个赛季双线作战之下,格拉纳达的成绩也未见太多退步,上赛季在经历了三任主帅之后,石榴军团不幸降级,但仅过了一个赛季他们就杀回了西甲赛场。

去年夏窗格拉纳达从佛罗伦萨签下了西班牙前国脚卡列洪,这笔签约成为了本赛季球队升级的关键,曾经的皇马“摩托车”、那不勒斯的死亡三小重要成员本赛季是格拉纳达绝对主力,整个赛季贡献4球9助攻。卡列洪此前接受笔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选择加盟格拉纳达主要因为这里是他的家乡俱乐部,而在本赛季西乙赛场,卡列洪也找回了感觉,前两个赛季在佛罗伦萨只能枯坐板凳的“摩托车”成为格拉纳达升级的功臣,下赛季我们将继续在西甲赛场看到这位老将的风采。

1687054100667065021.jpg

卡列洪(右)接受笔者采访

格拉纳达升级的另一位功臣是本赛季的西乙射手王乌祖尼,他的22个进球是球队升级的重要保障,去年冬窗加盟石榴军团前,阿尔巴尼亚人只效力过克罗地亚和匈牙利联赛,“他是我们球探系统的重要发现,在本赛季融入球队之后表现非常出色。”格拉纳达总经理阿尔弗雷多接受笔者采访谈到乌祖尼时表示。

作为中资俱乐部,格拉纳达在最近几年里始终在致力于球队的本地化,俱乐部的管理执行部门构成是清一色的格拉纳达省本地人,同时在本赛季,格拉纳达俱乐部建立起了贯穿整个省份的本地球迷协会体系,俱乐部时常会免费组织本地球迷协会乘坐大巴去往客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同时也承诺在下赛季升入西甲赛场后不会提高年票票价。在这些措施之下,格拉纳达在本赛季是主场上座率最高的西乙俱乐部之一,几场升级关键之战每一场都是座无虚席,整个俱乐部上下团结一心,最终的成功升级也是顺理成章。虽然这些年也经历过起伏,但格拉纳达无疑称得上是中资运作欧洲俱乐部的成功典范之一。

1687054166723002445.jpg

格拉纳达总经理阿尔弗雷多

海岛军团终于回归

本赛季西乙最后一轮战平阿拉维斯后,海岛军团拉斯帕尔马斯重回西甲赛场,他们上一次征战顶级联赛还要追溯到2017-18赛季,之前的一个赛季他们曾在伯纳乌3比3逼平当赛季的冠军皇马,代表拉帕首发出战的皇马旧将赫塞有着出色发挥。

本次拉帕能够升级的最大功臣,当属曾挂帅巴萨B队的主教练皮米恩塔,上个赛季科曼从巴萨下课后,皮帅短暂顶替科曼带了几场巴萨一线队比赛,随后他离开了巴萨,转投拉斯帕尔马斯执教。在皮米恩塔一年半的调教之下,拉帕终于在本赛季重回西甲。稳固的防守是拉帕本赛季升级的关键,42场西乙比赛过后,海岛军团只有29个丢球,是全西乙防守最好的球队。

时隔5年再度回到西甲赛场的这支拉斯帕尔马斯阵中仅有的经历过上一次球队西甲征战经历的球员,是队长比埃拉和本赛季租借回归的马竞旧将比托洛,而相比于本赛季出场次数寥寥无几的后者,比埃拉是本赛季拉帕回归西甲的最重要球员之一,北京国安旧将本赛季出战32场西乙联赛,打入7球贡献5次助攻,2021年离开中超回归拉帕后,比埃拉始终都是海岛军团的队长和领袖。

拉帕10号莫莱罗是这支球队阵中另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这位有着西班牙和古巴双国籍的19岁,本赛季出场40场西乙联赛,贡献8次助攻,据称巴萨和很多英超俱乐部都盯上了这位小将,他被视作下一个佩德里,拉斯帕尔马斯同样也是佩德里的母队。

168522140774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