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检察机关批捕孙准浩 可参考吴亦凡事件

黑嘉丽06-18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韩联社》等相关媒体在6月18日的报道,中国检察机关已正式批准逮捕拘留期限已满的韩国国脚孙准浩。

微信图片_20230618112400.png

根据韩国媒体的信息显示,孙准浩是在5月12日在上海虹桥机场准备回国时被逮捕,在刑事拘留状态下,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接受了辽宁省公安局的调查。

韩媒援引消息人士的声音称,“刑事拘留最长期限37天,孙准浩刑事拘留截止时间是17日。一直调查孙准浩的中国公安当局得到了人民检察院的拘留批准,对刑事拘留期限17日到期的孙准浩转换为拘留调查。”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如果被批准拘留,公安机关通常会进行2个月左右的补充调查,然后进行起诉。但如果是重大案件,到起诉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转换为拘留调查意味着公安机关正式开始对孙准浩进行司法处理,他到底有罪还是无罪将在法庭上被判明”。

韩联社的报道还提到了吴亦凡事件:“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和相关规则,如果人民检察院批准拘留,嫌疑人将在拘留状态下被起诉并接受审判,从拘留到首次审判需要很长时间。在中国因涉嫌性犯罪而被拘留起诉的K-pop组合EXO前成员克里斯(吴亦凡),在2021年8月被正式拘留,约10个月后的去年6月接受了首次审判。”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表示:“调查相关事项由孙准浩的律师协助,总领事馆没有参与。我们将集中精力帮助领事,要求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公正地进行调查,防止不正当的人权侵害。”

韩国队的新任主帅克林斯曼本月5日将孙准浩招入国家队时表示:“我想告诉他,在困难时期,我们会在一起,100%给予支持。”

而韩国足协也于6月1日紧急向中国派遣官员和律师,了解情况并希望给予孙准浩帮助。不过据韩国媒体称,他们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于本月5日回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