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组成三巨头!杜兰特一路走到黑不成功便成仁

李辉06-19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不成功便成仁!凯文·杜兰特,又一次陷入了这样的境地。

自2016年离开雷霆选择加盟勇士开始,杜兰特几乎每个赛季都面临着这样的局面,只要不夺冠,他便会遭受巨大的指责,因为单从球队的纸面实力来看,杜兰特所在的球队每一年都是争冠球队。

2016-2019年,他的身边是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2020年杜兰特赛季报销,2021年他的身边是欧文、哈登、阿尔德里奇、格里芬、2022年,他的身边是欧文、2023年,他的身边是布克、保罗、艾顿,新赛季,杜兰特的队友则变成布克比尔、艾顿。

毫无疑问,上述的组合都颇具竞争力,尽管这些组合未必都是配合合理的组合,但他们带来的视作冲击力足以让人将他们认定是争冠球队,因此,带队夺冠就成了杜兰特的宿命。显然,这就是当年杜兰特选择出走雷霆付出的代价,往后的每一步,他都会被人们用最高的要求对待,对于即将年满35岁的杜兰特来说,新赛季他无疑将继续背负着巨大的舆论压力。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杜兰特的整体表现并不算糟糕,常规赛在他出战的47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轰下29.1分5.0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4%,罚球命中率91.9%,再度跻身180俱乐部,在季后赛中,尽管效率下滑,杜兰特场均还是能拿到29分5.5助攻,并且在对阵掘金的G3和G4中,他合计轰下75分,帮助球队收获了两场宝贵胜利,事实证明,杜兰特和布克带领的这支太阳队已经是掘金队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

202306190754579614.jpg

然而,因为没有夺冠,在赛季结束时,人们对于杜兰特的批评依旧远大于称赞,作为过去20年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作为历史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杜兰特需要证明自己还能够做得更多。新赛季,杜兰特将迎来又一位顶级队友:布拉德利·比尔,在上赛季接受采访时,杜兰特曾盛赞比尔是名人堂球员,认为比尔没有获得足够多的尊重,如今,当这位自己口中的名人堂球员成为自己的队友后,杜兰特也需要进行调整和适应。

比尔加盟后,人们将杜兰特布克比尔的组合与杜兰特哈登欧文相比较,从实力角度来说,这2组三巨头的确难分伯仲,但从阵容的兼容性来说,曾经的篮网三巨头还是要好于现在的太阳三巨头,毕竟哈登是公认的历史最佳双能卫之一,而无论是布克还是比尔,都不是那种真正的组织者,因此,杜兰特需要在新赛季再次做出牺牲,他需要承担一部分组织工作,同时他也需要在防守端投入更多,毕竟比尔和布克均不是单防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杜兰特作为三人中身高最高的球员,他无疑需要肩负更多的防守任务,就像他在今年季后赛做的那样。

杜兰特当初选择离开勇士,就是希望能够证明不依赖勇士的体系他也能够夺冠,这可以说是外界对他最后的质疑,如果能够在太阳队最终取得成功,那么所谓的超级队友,也不会让杜兰特的风评受到太多的影响,竞技体育,更多时候人们只看重结果,当然,一旦再度失败,那么杜兰特也将难以避免的遭受巨大批评,哪怕他个人发挥足够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