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经理人掌舵勇士 是替罪羊还是乱世中的诸葛?

董倡硕06-19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今年夏天对于勇士来说不会平静,在暴风雨到来之前,最关键的事情是找到一位领航员。就在两天之前,勇士队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任命小邓利维为球队的新任总经理,他将会在这支当初在选秀大会中摘下他的球队,开启新的经理人生涯。

在邓利维的球员时期,迈尔斯曾经是他的经纪人,二人成为了关系紧密的朋友。2017年,在联盟里流浪了多年的邓利维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时候的勇士也正值管理层的重塑期,杰里韦斯特老爷子离开金州前往洛杉矶掌舵快艇,施伦克也加盟老鹰拿到了更好的职位和报酬。在这样的情况下,迈尔斯认为自己需要一个可以信任的左右手,来帮助自己更好地驾驭勇士。

来到勇士管理层任职的第一个年头,邓利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纽约地区度过,派驻那里的邓利维需要为球队收集大学比赛和潜在新秀的情报。回顾勇士过去几年的选秀操作,2019年在第28顺位选中帕斯卡尔和第41顺位选中普尔的决策,都和小邓利维的考察与意见密切相关。

当年在评价帕斯卡尔的能力时,邓利维是这样说的:“在试训和比赛之中,帕斯卡尔的持球能力非常亮眼,有能力创造进攻,拥有非常出色的总体技术能力。”

对于普尔,邓利维同样有着很高的评价:“我们先后两次试训了普尔,第一次的试训他发挥不佳,第二次我们尝试让他挑战更加高大和强壮的对手。普尔更多地进行了持球进攻,展示了自己创造进攻的能力,打消了一些我们对他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顾虑。”

通过邓利维对普尔和帕斯卡尔的评价我们不难看出,不同于怀斯曼、库明加这类主打身体天赋的球员,邓利维更加欣赏拥有更强技术能力、投篮能力、结合球能力、阅读比赛能力以及创造力的球员。在未来勇士的交易和选秀之中,邓利维的这类思路或许也将会给勇士的方向提供风向标的指导作用。

1200x0.jpg

2019年,邓利维升任勇士的总经理助理,在杜兰特的离队、拉塞尔的签换交易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辅助角色。2019-20赛季开始之前,邓利维从纽约搬到了湾区,全情投入到管理工作中来。这也是迈尔斯对于邓利维职业发展的愿景,期待他能够完全替代此前韦斯特以及施伦克的角色。2021年,邓利维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勇士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的头衔。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迈尔斯心中对于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规划。虽然说生涯发展轨道尚未确定,但是离开勇士几乎已经是一个不可改变的决定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越来越多的工作,被交到了邓利维的手中。虽然没有总经理的头衔,但是邓利维的角色与工作,已经向这个职位进行对接。

比如在联盟的总经理峰会之上,邓利维会代替迈尔斯,代表勇士队出席会议。当球队重视数据分析部门的时候,邓利维也是管理层与阿特金森以及数据分析部门主管沟通的桥梁。根据随队记者们的报道,在客场比赛里,邓利维也经常被看到和科尔以及球员们进行对话。很显然,通过过去两年时间的磨合,邓利维已经为这份工作做好了一切经验上的准备,绝非所谓的菜鸟经理人。

但是尽管如此,即便是NBA之中最具经验和能力的经理人,可能也很难帮助勇士摆脱目前的困境。有声音认为,此番将话语权给到邓利维而不是自己的大儿子科克,拉科布只是想要在王朝阵容即将分崩离析之际寻找一个所谓的“Fall Guy”(替罪羊),等到大厦崩塌的那一刻,再踢走邓利维,由自己的长子接手开始重建。虽说如此,邓利维还是拥有一次创造奇迹,化腐朽为神奇的机会。

以怎样的价格续约格林?如何处理普尔的合同?究竟是继续相信库明加,还是将他和19号签以及其他新人打包,换取其他即战力?在无法使用中产特例的情况下,又要怎样去补强阵容?汤普森的下一份合同价值又要如何度量?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邓利维的面前,留给他做出第一个重要决定的时间,也只剩下了三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