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威变身锋卫摇摆人踢回老本行:很意外但充满感激

王晓瑞06-20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金华报道

中韩亚运队二番战第62分钟,只见吴少聪倒在场地上。此时,中国队教练组赶忙向热身区示意,“换张威!踢中卫!”这一举动不禁让很多亚运队球员感到惊讶,就连张威本人最初也是不敢相信。赛后第一时间见到本报记者,他不断重复地表示,“意外,很意外,真的很意外。”

微信图片_20230620161042.jpg

张威一经登场,果然是站在吴少聪所司职的左中卫。虽然对他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新的角色,但来得还是那么突然,“不仅赛前没有练过,整个集训期间也没练过。”但是,主教练久尔杰维奇早就了解张威的这一属性。他在迪拜刚上任时,就曾找到张威聊天,询问踢过哪些位置,看上去是早有预谋。实际上在2021赛季效力河北队时,张威就曾多次在比赛中客串中后卫,追溯更早经历的话,2017年在山东全运队,他也主打中卫。

因此,张威对于这个角色并不陌生。可是,当在一堂训练课都没有尝试踢回中后卫,反而在实战中,突然被安排到这个位置,任何人的心态都难免有一些起伏。张威表示,“当时确实有一些惊讶吧,好在之前踢过中卫。但是,在今天这么重要的情况下、在1比0领先的时候、在场面如此艰难之际,出任这个角色,也是基于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上去当然要全力以赴,做好教练所部署的任务。”

但其实在最近几天,张威在球队分组对抗中,也在仔细观察主力一组练习三中卫的过程。而且,他恰好就是经常被安排到替补组,司职中锋对上主力组三中卫。“我确实也在留意和观察,再加上之前踢过三中卫,上场以后,稍微还是比较适应。”功夫不负有心人,本以为在锋线竞争上已经处于劣势,但现在的张威,因为有了中卫和中锋的双重属性,反而在竞争亚运会的门票上占得先机。

但在出场以后,张威也遭遇到很大压力。下半场,韩国队接连派上宋旻奎和梁铉俊,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好在张威和队友们顶住压力,特别是在孙沁涵下场后,球队以10人作战时,也没有让韩国队再有任何建树。“从整体上来讲,大家此役的表现还可以。下半场的反击机会少了一些,因为对手采取强攻,进攻火力也很强势,一直冲击着我们队的后防线。那段时间,整体防线压力很大,精神压力也比较大。但能够赢下这一场,这对于我们的自信心会有很大的提高。”张威表示。

第一场输球后,张威曾和记者坦言,再战韩国的关键点,不是要看某一名球员的表现,而是在于整体发挥。可当回顾这场胜利,整体防守之外,张威的个体属性反而让众人眼前一亮。锋卫摇摆人?现在在亚运队阵中,久尔杰维奇又多了一个这样的选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