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武磊连场破门蒋光太首球 国足2比0巴勒斯坦

安晓君06-20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0日19点35分,中国男足在大连梭鱼湾足球场迎战本月国际比赛日周期内的第二个对手巴勒斯坦队。高准翼上半场头球中柱,不过他在第33分钟助攻武磊破门,武磊也以30球并列为国足射手王。赛亚姆第60分钟补射中柱,蒋光太第66分钟补射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最终,中国男足以2比0取得连胜。

XxjpseC007149_20230620_PEPFN0A001.jpg

在本次国际比赛日期间,中国男足以4比0大胜缅甸,而巴勒斯坦0比0战平印尼。世界排名方面,中国男足位列世界第81,巴勒斯坦第93。国足与巴勒斯坦历史交手5次,中国队3胜2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8年11月的友谊赛,当时中国男足在主场以1比1平巴勒斯坦。

第3分钟,林良铭的左路内切打门被挡出底线。第19分钟,贾巴尔断球后持球推进,阿布瓦达跟进的射门被颜骏凌没收。第20分钟,林良铭送出直塞,武磊小角度劲射被哈马达扑出。第20分钟,王秋明主罚左侧角球到前点,高准翼前点头球击中横梁,武磊再补射被封堵。

第27分钟,阿布瓦达左路送出传中,赛亚姆甩头攻门打在边网上。第34分钟,高准翼在左肋和林良铭打出精彩的撞墙配合,前者杀入禁区左侧下底横传门前,跟进的武磊包抄破门得手,中国队1比0领先。这是武磊为国足打入的低30球,追平柳海光并列国足队史射手王。

第41分钟,国足后场解围没有踢远,贾巴尔外围远射稍稍打偏,再次惊出颜骏凌一身冷汗。第43分钟,王秋明直塞球,武磊禁区内持球被哈马达扑倒,主裁判罚点球,但边裁示意武磊越位。最终半场比赛补时2分钟,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47分钟,阿布瓦达接队友的直塞球左脚远射偏出。第51分钟,巴勒斯坦左路横传,贾巴尔外围得球后远射被颜骏凌没收。第54分钟,哈马德外围又来了一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60分钟,法拉维右边线附近传中球到禁区中路,奇哈德胸部停球后右脚打门被蒋光太倒地封堵,小禁区右侧跟进的赛亚姆补射击中右侧立柱。

第66分钟,李磊主罚右侧角球到门前,艾克森和林良铭同时起跳争顶攻门造成门将扑球脱手,门前的蒋光太补射空门打入了他的首个国家队进球,中国队2比0领先,本场比赛是蒋光太为国家队出战的第16场比赛。

第79分钟,萨瓦夫塔禁区外右侧的传中球击中了边网,惊出了颜骏凌一身冷汗。最终,中国男足以2比0取得连胜。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颜骏凌、2-蒋光太、3-高准翼、5-张琳芃、27-李磊、6-王上源(56’21-刘彬彬)、13-王秋明(80’14-陈蒲)、25-孙国文(56’8-徐新)、11-林良铭(67’18-王子铭)、9-艾克森(67’10-谢鹏飞)、7-武磊

巴勒斯坦队:22-哈马达、3-拉斯德、4-哈马德、5-萨利赫、9-赛亚姆、10-奇哈德、13-阿布瓦达、14-约迪、15-特尔马尼尼、17-法拉维、23-贾巴尔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