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佩佩加持+VAR帮忙 国家队第200战 C罗进球了!

小中06-21 06: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20日,欧预赛J组第4轮,在雷克雅未克劳加达斯体育场,C罗首发并打满全场,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位为国家队出战200场的球员。国家队第200个战,能进球就完美了。C罗进球了,但这个进球异常艰难,第89分钟才到来。凭借对冰岛的进球,200次为国出战,C罗打进123球。他在欧预赛历史上的进球也达到36个,第二的罗比·基恩只23个。

微信图片_20230621055508.png

比赛开始前,C罗收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国家队出战200场第一人证书。葡萄牙足协则为他准备了两件球衣,一件球衣跟2003年8月20日对哈萨克斯坦友谊赛国家队处子秀时的穿的一样,上面印有他当时的球衣号码17号;另一件则印着数字200,纪念他为葡萄牙队出战第200场。现场的冰岛观众对C罗报以热烈的掌声,表扬他对足球的爱与执著。

FzFlQngWAAontlS.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055513.png

C罗的国家队第200次上场,怎么能缺了好基友佩佩?3月份两场欧预赛,3月17日罗伯托·马丁内斯首次征召,佩佩一开始时榜上有名。不过,3月19日葡萄牙队集中,佩佩因伤病原因离队。5月29日,马丁内斯再度征召葡萄牙队,佩佩又榜上有名。6月17日主场对波黑,他没有上场。6月20日客场打冰岛,40岁佩佩首发,在马丁内斯时代第一次登场。

这是佩佩在葡萄牙队第134次上阵。之前133场,他打进8球,贡献4次助攻。进球数上无法跟C罗相比,但在葡萄牙队出场次数上,佩佩却是第三多的球员。134场的他,仅落后于200场的C罗和146场穆蒂尼奥,而穆蒂尼奥已经淡出葡萄牙队。

相比上一轮主场打波黑,葡萄牙队做出4处人员调整。三中卫阵型,佩佩踢中间位置。原来踢中路的鲁本·迪亚斯顶替安东尼奥·席尔瓦,改踢左中卫。达洛特首发打右后卫,坎塞洛则顶替拉斐尔·格雷罗打左后卫。锋线上,莱昂取代费利克斯。后腰位置,将去沙特踢球的鲁本·内维斯取代受伤的帕利尼亚。

面对冰岛人紧密的防守,上半场葡萄牙队机会寥寥。第16分钟,葡萄牙队角球,佩佩头球攻门,迫得冰岛门将鲁纳尔松做出高难度扑救。冰岛也有机会,但两次射门打高。第43分钟,C罗射门被鲁纳尔松挡出,主裁判吹了C罗越位。

第50分钟,葡萄牙队角球,C罗头球偏出。第67分钟,格雷罗换下坎塞洛,21岁里斯本竞技中卫贡萨洛·伊纳西奥换下鲁本·内维斯。第69分钟,C罗射门高出,他又一次越位在先。第80分钟,冰岛中场威廉姆松得到第二黄牌被罚下。第83分钟,C罗前场带球,在逼抢下倒地,主裁判却认为他假摔,给他了一张黄牌。第85分钟,C罗禁区争抢时被判手球,气得他抱起皮球,把它蹾到地上。

第89分钟,C罗终于进球了。B席中场长传禁区,伊纳西奥头球横摆,C罗右脚将球踢进网窝。C罗肯定不越位,但伊纳西奥是否越位只在毫厘之间。最终,回看VAR之后,主裁判还是确定C罗的进球有效。C罗本人异常激动,队友们也一起上前祝贺他。国家队第200战,C罗收获了宝贵而艰难的进球,帮助葡萄牙队取胜。

微信图片_20230621055520.png

欧预赛前4轮过后,葡萄牙队4战全胜,进14球,失0球,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对列支敦士登和卢森堡,C罗均梅开二度。对波黑,他交了白卷。对冰岛,他拯救了葡萄牙。4场欧预赛,C罗打进5球。对于一位38岁的老将来说,这难能可贵。

赛后接受葡萄牙RTP3电视台采访,C罗也感到很满意。他说:“这是一种特殊的感觉。不只是因为今天(赛前)的致敬,也不只是因为为国出战第200场……最终以进球达到顶点……我不能再要更多。很精彩,很难忘。我得感谢球场,感谢冰岛人,感谢葡萄牙足协,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他们给了我意外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