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失球 2比4负塞内加尔 巴西底裤都快输掉了!

小中06-21 07: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20日友谊赛,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巴西队竟然2比4负于塞内加尔队。第11分钟帕克塔头球首开纪录,但第22分钟哈比卜·迪亚洛左脚劲射破门,第52分钟巴西队长马尔基尼奥斯乌龙宴客,第55分钟马内世界波破门。第58分钟,马尔基尼奥斯戴罪立功,精神刀进球扳回一分。可第97分钟,马内点球破门,巴西队2比4耻辱告负。2014年世界杯的1比7之后,巴西队还是头一次以这么大的比分输球。

FzGEXdxWwAIZGLq.jpg

巴西队早早取得领先,维尼修斯左路传中,帕克塔侧身对着塞内加尔球队,高难度头球中的。6月17日4比1大胜几内亚,纽卡斯尔中场若埃林通首秀打进处子球,为巴西队首开纪录。但20日一战进行到第22分钟,塞内加尔左后卫伊斯梅尔·雅各布斯右路传中,若埃林通禁区内头球解围,正好顶到塞内加尔7号迪亚洛脚下。后者左脚劲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52分钟,布鲁诺·吉马良斯后场带球被断。禁区前沿接队友横传,马内一脚长传送球入禁区。小禁区右侧,伊斯梅拉·萨尔头球攻门。马尔基尼奥斯伸脚解围,却把球碰进自家球门。进乌龙球后,马尔基尼奥斯沮丧异常。

第55分钟,塞内加尔中场直塞,帕普·盖耶带球杀入禁区,劲射被埃德松扑出。前场左路得球后,迪亚洛横传禁区。马内吊射远角,将比分改写成3比1。塞内加尔一脚直塞就撕破巴西队中后场防守,帕普·普耶带球进入禁区之后,一个急停摔倒在地,回防的帕克塔竟然没能断下皮球。爬起来之后,帕普·盖耶竟然有机会得球射门。所以失了这个球之后,帕克塔很是懊丧。

gettyimages-1258870979.jpg

第55分钟,巴西队右侧开出角球。前点争抢的塞内加尔后卫没能解围,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飞向后点。皮球砸在马尔基尼奥斯右肩头,算是停了球。倒地前他似传传射,皮球竟然划出一个高高的弧线,飞过所有人的头顶,进了塞内加尔大门。

第88分钟,塞内加尔前锋克雷平·迪亚塔放倒布鲁诺·吉马良斯。双方球员情绪激动,都冲了上去,米利唐和塞内加尔9号尼古拉·雅克松动了手,塞内加尔主教练帕佩·蒂亚夫进场劝架。主裁判向迪亚塔、雅克松、米利唐和达尼洛出示了黄牌。

下半场伤停补时6分钟,第4分钟,维尼修斯左路传中进禁区,后点的帕尔梅拉斯前锋罗尼头球摆渡,球打在塞尔加尔中卫手臂上,但主裁判未判点球。第5分钟,塞内加尔快速反击,雅克松带球杀入禁区被出击的埃德松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马内捉刀命中,将比分锁定为4比2。

1687304934819012476.jpg

18号若埃林通从上一场的功臣变为这一场的罪人。

巴西队2比4输球,巴西国内炸了锅。卡塔尔世界杯后3战,都是对非洲对手,巴西队1比2不敌摩洛哥,4比1胜几内亚,2比4惨败给塞内加尔。三场比赛,巴西队1胜2负,仅击败弱小的几内亚。三场比赛,巴西队都失球,总共进了7球,失了7球。巴西人调侃说,以巴西队现在的状况,去打非洲区世预赛,也出不了线,晋级不了2026年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后蒂特离职,巴西队一直没有主教练,让巴西U20主教练拉蒙·梅内塞斯代行职权。拉蒙·梅内塞斯执教履历一般,1月中旬到2月初的南美U20锦标赛,他率队拿了冠军,那是他执教生涯最高光时刻。但5月和6月间的U20世界杯,他率领的巴西U20队1/4决赛竟2比3遭赛事新军以色列U20淘汰。执教巴西成年队打了3场比赛,他的成绩不合格。

安切洛蒂同意执教巴西队,但他得明年1月或6月才能上任。9月份,南美区世预赛燃战火。下半年,有6轮世预赛。明年上半年没世预赛,但6月7月间有在美国举行的美洲杯。拉蒙·梅内塞斯能力不够,在安切洛蒂接手巴西队之前的一年里,是继续让他代理执教,还是换个别人,巴西足协需要早做决策。

1687304991175057773.jpg

拉蒙·梅内塞斯能力不够

世界杯结束半年后,巴西队还没有主教练。找不到欧洲强队打友谊赛,对非洲球队,巴西队竟然也接连输球。五星巴西的威望,被败得差不多了,巴西队连底裤都快输掉了。

一支球队的水平,到底是取决于教练,还是取决于球员?如果不取决于教练的话,按理说就算拉蒙·梅内塞斯代理,以巴西球员的水平,巴西队也照样能赢球。如果取决于教练的话,以巴西队球员目前的状态,以他们那个软不拉几的孬样子,就算安切洛蒂来了,也成不了救世主。唉,可怜、可悲、可叹的巴西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