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典礼二老只进不出,安帅如何解决皇马中场超编

武一帆06-22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典礼”尚未结束,传奇还在延续。皇马宣布与克罗斯再续约一年,至2024年夏天结束。德国人早有在皇马退役的打算,皇马也不想就此失去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组织中场。双方其实在2个月前已基本敲定续约,只等赛季结束后再宣布。克罗斯之后,还有莫德里奇、塞瓦略斯和纳乔。球队的基本盘暂时不能动。

FzI26ctWAAAc1Zr.jpg

克罗斯2014年加盟皇马,9年间以绝对主力身份帮助球队赢得4座欧冠、3座西甲和5座世俱杯冠军。2021年退出德国国家队后,他将全部精力奉献给皇马。上赛季他的总共出场时间达到3800分钟,在过去9个赛季中位列第2。卡塞米罗转会曼联,克罗斯在很多场次要承担更多防守任务,偶尔显得力不从心,但总体仍是阵中最可靠、最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

可以预见,克罗斯下赛季仍将是球队主力,而同样获得续约的莫德里奇,则要让出更多出场时间给年轻球员。塞瓦略斯的合同也是到本月底,目前没有任何消息表示他将离队。塞瓦略斯上赛季的出场时间只有克罗斯的一半,比莫德里奇也少得多,但对比之前几个赛季已算稳定。直接提拔他打主力不现实,但无论技术层或球迷都希望能在队内核心位置保留至少一位本土球员。

FyBy5i6WYAE95ES.jpg

如果塞瓦略斯和莫德里奇都续约,皇马中场人员配备显得有些过剩。皇马前场一口气送走4人,但目前只补进何塞卢一名前锋。而中场并未清退一人,还高价引进了贝林厄姆,回收了在米兰打主力的卜拉欣·迪亚斯。这还不算帮助阿拉维斯打回西甲的外租青训球员安东尼奥·布兰科,他几乎肯定不能留队。下赛季皇马一队在编的中场将达到8人,而皇马目前的433阵容注定只有3人能首发。这意味着,要么安切洛蒂改阵型,要么一些球员要向前后场转移。

对照前2个赛季的既有方案,巴尔韦德就此改打右边锋在情理之中。阿森西奥离队留下空白,而一旦中锋除了何塞卢没有更多竞争者,罗德里戈也可能长期固定在中路。由于回收了弗兰·加西亚这个正牌左后卫,看似将卡马温加从长期客串的命运中解放出来。但面临如此激烈的位置竞争,保不齐又让他去改打其他位置。毕竟过去半年,卡马温加不但任劳任怨,而且速度、对抗和体能等基础参数方面都相当牢靠。

FpyyPZOaEAA6mub.jpg

当年安切洛蒂搞过“圣诞树”,排过“4个10号”。不给领导找事,为老板排忧解难,顺便再收几个冠军,这些品质为安切洛蒂赢得了好名声。无论他前途如何,是否去巴西实现俱乐部之外的另一层突破,皇马这班岗他还是有必要站好,而且就从最麻烦的中场布阵搞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