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蒙建功决赛胜乌兹 伊朗获首届中亚国家杯冠军

马德兴06-22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中亚足联主办的第一届中亚国家杯于6月2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结束,伊朗队凭借着阿兹蒙在下班时开局的进球以1比0击败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获得冠军,阿曼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获得第三名。

伊朗队获得中亚国家杯赛冠军.jpg

本届中亚杯于6月10日开战,中亚足联下属6个会员协会再加上受邀参赛的阿曼队,共7支国家队被分成两个小组参赛。两个小组各进行一轮单循环赛,按积分排定座次,小组第一名直接争夺冠军,第二名则争夺第三名。七队共分成两个小组,比赛在乌兹别克的塔什干进行;

第一小组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以及阿曼队,乌兹别克斯坦先后以3比0取胜阿曼、2比0击败土库曼斯坦、5比1逆转塔吉克斯坦,以三战全胜积9分获得小组第一名;阿曼队则在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以1比1战平塔吉克斯坦、2比0取胜土库曼斯坦,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小组第二名。

第二小组包括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以及伊朗队,比赛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比什凯克进行。伊朗队先后以6比1和5比1取胜阿富汗和吉尔吉斯斯坦,获得小组第一名;吉尔吉斯斯坦则以1比0取胜阿富汗,但因阿富汗队在终场前伤停补时阶段丢球后弃赛被中亚足联判以0比3告负,吉尔吉斯队得以获得小组第二名。

阿兹蒙攻入唯一一球、助伊朗队夺冠.png

最后的名次争夺战全部都在塔什干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阿曼队凭借着阿拉维在第71分钟时的进球以1比0取胜吉尔吉斯斯坦获得第三名。最后的决赛中,伊朗队在下半时开始仅仅3分钟,阿兹蒙接队友左路的横传球后,在对方禁区前一脚抽射破门,伊朗队凭借这个进球最终以1比0取胜夺冠,阿兹蒙当选为决赛的最佳球员。

塔雷米当选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jpg

伊朗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9号前锋塔雷米以6球成为最佳射手,并被评为本届赛事的MVP,塔雷米在对阵阿富汗以及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均上演帽子戏法。阿曼队的门将1号易卜拉欣·穆克海尼,被评为最佳门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