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世锦赛改为2年1届 2028奥运席位获取方式确定

逾晖06-23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3日,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在多米尼加蓬塔卡纳召开会议,通过了2025-2028奥运周期的排球赛历,确认世锦赛将改为两年一届。

下载.png

国际排联还将从2025年开始,把世界排球锦标赛扩军至32支队伍,男女项目的比赛规则都是一样的。在循环赛阶段,修改后的赛制将把32支队伍分成8组,每组4支队伍。每个小组的两支最佳球队将进入单淘汰赛阶段,并决出最终的冠军。

而世锦赛的32个参赛名额的获取方式也同时确定。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东道主和卫冕冠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五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前三名共15支队伍获得资格,其余15个席位将通过世锦赛前一年的国家队赛季结束时的世界排名产生。如果有多个东道主,世界排名球队名额将相应减少。

下载 (1).png

同时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新的排球赛历原则上还将简化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资格审查程序。东道主美国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除此之外,2026年五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冠军将获得5个席位;2027年男女排世锦赛尚未获得奥运资格的前3名队伍,以及世界排名最高且尚未获得资格的前3名队伍也将获得奥运资格。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