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公布 10000名火炬手参加

麦芽06-24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3日,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2024年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024年5月8日在法国启动。那一天,奥林匹克火种将会抵达法国城市马赛,之后将在法国全境展开为期68天的传递活动。

gyore6u1qw2n3fn7zpbu.jpg

2023年6月23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组委会在具有悠久历史和标志性意义的索邦大学公布了下届夏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顾拜旦曾经在那里发表了现代奥运会创立演讲。

2024年4月16日,奥林匹克火种将会在希腊奥林匹亚采集,之后火种将会从希腊首都雅典出发,于5月8日抵达法国马赛。抵达马赛后,为期68天的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会正式开启。传递期间,奥林匹克火焰将会在10000名火炬手的助力下抵达法国65个地区,到访主办国的一些标志性地点和历史名胜。

本次火炬传递又被称为“先行者的传递”,它将突出法国的“美”和“多元化”,包括其悠久的历史、优美的风景、体育渊源、传统文化以及创新等等。同时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也将宣告法国在上一次举办夏季奥运会100年后迎来夏奥会的归来。

巴黎2024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唐盖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我们自豪的公布了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不仅仅将是一个为期80天的遍迹法国之旅,它还将展示我们国家的深厚积累:文化遗产、优美风景、博物馆、表演艺术……当然,还有法国居民!”

法国奥运游泳冠军弗洛朗·马努杜将出任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队长之一,对此他表示:“能当队长简直难以置信。小时候看奥运会的时候,除了被比赛所吸引,还会关注到火炬传递。火炬传递同样也是奥运会的重要标识。能够助力向全世界展示法国美不胜收的风景名胜我感到很开心。”

巴黎奥运会火炬传递还将涉及一些奥运场馆,如罗兰·加洛斯网球场的西蒙娜·马修球场,以及位于圣丹尼的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和位于科隆布的伊夫·迪马努瓦尔体育场。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