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转会皇马按兵不动似乎知道什么?

梁宏业06-24 15: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距离法国媒体透露皇马已经和巴黎达成协议,将以2亿欧元外加5000万有条件付款引进姆巴佩两天后,马德里依旧风平浪静,似乎皇马早就知道什么,皇马的态度依然是“没有所谓的姆巴佩事件”,姆巴佩要转会皇马需要先和巴黎解决好自己的问题,皇马依旧保持着两周前透露给亲皇马记者们的态度,那就是在何塞卢之后,皇马今夏不会引进任何球员。

QQ截图20230624152942.png

在法国媒体报出皇马已经和巴黎达成协议后,皇马依旧没有任何动作,这甚至让马德里媒体都感觉到不可思议。根据亲皇马高层的记者们透露的消息,皇马依旧不认为现在是自己需要下场插手姆巴佩转会的时刻,因为姆巴佩和巴黎之间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而那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不是皇马的问题。

巴黎要卖姆巴佩,姆巴佩也坚持不续约想在下赛季离开巴黎,那么姆巴佩和巴黎之间到底有什么问题?现在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因为在去年夏天,姆巴佩和巴黎签署了一份前无古人的足球史上的大合同,姆巴佩才最终留在巴黎,现在刚过了一年巴黎就想把姆巴佩卖了,还想收超过2亿欧元的转会费,这是姆巴佩不同意的。首先,皇马在去年给姆巴佩自由加盟皇马的合同中同意给姆巴佩最高达到1.25亿欧元的签字费,但条件是姆巴佩是自由转会到皇马,如果皇马支付转会费,则这笔签字费就没有了。第二,姆巴佩和巴黎的续约合同中规定,姆巴佩在2023-24赛季可以拿到税后6000万欧元的年薪,和9000万欧元的忠诚奖金,也就是说姆巴佩在明年夏天再离开巴黎的话,他就可以直接拿到税前3.35亿欧元(在巴黎的赛季工资、忠诚奖金和皇马签字费),所以姆巴佩没有意向在今夏离开巴黎。

皇马此番不想再参与姆巴佩转会是因为前两次失败的教训,在2021年夏天,皇马曾给巴黎报价到2亿欧元收购姆巴佩,但没有得到任何巴黎方面的回应,也就不存在任何谈判,只是在新赛季开始后,巴黎当时的体育总监莱昂纳多表示皇马的出价太晚,他们不会回应,而且卡塔尔人并不在乎皇马出的钱,更在乎荣誉。而在去年夏天,皇马已经和姆巴佩达成了口头协议,姆巴佩会自由转会皇马,但因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介入,在皇马就要宣布姆巴佩加盟前两周,姆巴佩改变了决定最终选择和巴黎签下足球史上最贵球员合同。鉴于这两次教训,皇马不准备在今夏再次对姆巴佩发起主动进攻,如果姆巴佩确定自己想要在今夏加盟皇马,那就去和巴黎谈好一切条件报给皇马一个要去交的钱数,皇马随后决议是否去交这笔钱。

虽然皇马没有告知西班牙媒体所有他们和姆巴佩之间的事情,但从皇马的从容来看,西班牙媒体认为皇马应该早已得知或者判断了姆巴佩今夏坚定留在巴黎的态度,皇马方面认为姆巴佩想要所有的钱,包括现在巴黎开给皇马的2亿欧元外加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姆巴佩很可能在明年会要求皇马给自己开出2.5亿欧元的签字费。这是不是代表着皇马也很难接受姆巴佩?目前还不能得出这个结论,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皇马认为姆巴佩事件与自己无关。

那姆巴佩转会事件是否真的和皇马无关呢?肯定还是有关系的,毕竟姆巴佩要转会的俱乐部是皇马而不是其它俱乐部。如果巴黎想在今夏就把姆巴佩卖掉,那就需要和姆巴佩进行进一步讨价还价,巴黎需要降低自己对转会费的要求,而皇马在总投资不变的情况下,可以用减少的转会费来支付姆巴佩的签约奖金,但最终姆巴佩肯定是要少拿不少钱,但换来的是少浪费一年宝贵的职业生涯在皇马开始自己的追梦之旅。也就是说,这最终是需要达成三方都认可的协议,只不过在这其中皇马并不直接和巴黎谈判,由姆巴佩方面和双方进行谈判。

但实际上这是一份需要三方都需要让步的协议,巴黎方面要减少自己的转会费收入,姆巴佩肯定要少拿忠诚奖金、巴黎和皇马的工资差(皇马给姆巴佩的工资是税后3000万欧元)以及减少的签字费,而皇马则可能要超预算支出。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达成协议并不容易,所以皇马很可能早就得知姆巴佩的计划,没有把今夏引进姆巴佩放在自己的可执行计划中。

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皇马对转会市场动向的准确洞察力,在卡塞米罗申请转会曼联前皇马就购入了楚阿梅尼早做了准备,在去年阿森西奥拒绝转会后,皇马就知道阿森西奥肯定是想今夏免费走人,所以上赛季就把阿森西奥打进冷宫,果然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赛季,眼见阿森西奥就要和皇马续约时还是宣布了免费走人,所以今夏的姆巴佩转会,皇马表现出事不关己的态度是不是又一次准确判断了转会市场的走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