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德隆?湖人17号秀擅打挡拆!为40号秀多花435万

李喜林06-24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湖人追求保罗计划落空,也无望得到欧文,不过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收获不小,不仅在第17顺位选中NBA模板是德隆·威廉姆斯的高大控卫席菲诺,还向上提升二轮签顺位,在第40顺位选中小前锋马克斯韦尔·刘易斯。这两位新秀都有机会在新赛季冲击轮换阵容。湖人总经理佩林卡还继续淘宝落选秀,和3位落选秀签约。

17号秀模板德隆擅长打挡拆

截图20230624100826.png

湖人在选秀大会用17号签选择了控卫席菲诺,为此球队放弃了原本预计可能前五顺位的惠特摩尔,让火箭在第20顺位捡漏。席菲诺真的值得湖人第17顺位的选择吗?湖人跟队记者乔万·布哈进行了解读,认为席菲诺确实不错,而且湖人有为后詹姆斯时代建设球队的准备。

席菲诺身高1米98,臂展2米08,是一位高大型控卫,来自印第安纳大学,他的大学教练是曾经执教老鹰和尼克斯的伍德森。席菲诺大一赛季场均得到13.5分4.1篮板3.7助攻0.8抢断2.8失误2.4犯规,投篮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33.3%,罚球命中率77.6%,获得了大十赛区最佳新秀,并且入选大十赛区第二阵容。

“我刚刚被选中,显然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组织。这个组织只会变得越来越好,很明显,因为他们正在争夺冠军。对我来说,能被选入那里,我每天都会竭尽全力,就像我说的那样,尽量发挥我的影响力,向那里的球员学习,特别是对历史最佳球员之一勒布朗·詹姆斯,以及AD和其他球员。”席菲诺表达了向詹姆斯、浓眉哥看齐的愿望。

席菲诺认为自己很适合湖人体系,他表示:“我只能说我是一位全能型球员,我能填满数据栏。显然我是一位高大型后卫,我能在所有三个层面得分,很无私,还是球场上的将军。”

席菲诺将自己优点全部形容出来了,他是一位擅长打挡拆进攻的控卫,有一手出色的急停跳投,他上赛季的中距离跳投命中率为42.3%,也有能力完成抛投,上赛季抛投命中率41%。他有不错的传球功夫,是一位头脑清醒的控球手和组织核心,能够有效地利用角度和节奏变化。他处理信息的速度很快。

席菲诺的NBA模板是德隆·威廉姆斯。巅峰德隆是全明星控卫,能率领爵士成为西部的劲旅。席菲诺的防守也不差,能够防守任一后场位置,甚至在某些比赛中防守小前锋,他能利用自己的力量、速度和智商将控球者挡在他面前。席菲诺在有球和无球掩护上都有足够的表现。席菲诺需要改进的是三分球,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3%,不过他的急停三分命中率是37%。“我们认为他是非常适合我们在这里建立的年轻核心,你会想到将里夫斯和席菲诺两位年轻后卫放在一起,里夫斯是控卫吗?是得分后卫?好吧,他是一位持球后卫,他可以持球进攻,对于席菲诺我会说同样的话。”佩林卡说道。

1500735837.5.jpg

席菲诺自认防守不差:“防守方面,我真的可以防守任何位置,我的身体高大强壮,我认为这显然会帮助我防守控球后卫和更大的球员。我认为这是我能够以新秀身份脱颖而出并赢得上场时间的一种方式。”席菲诺说道。他已经在畅想新赛季进入湖人轮换阵容了。

湖人补强控卫的计划一再受挫,球队最初打算引进欧文,但是人家不想离开独行侠,反过来想要让詹姆斯去独行侠。湖人想要捡漏保罗,但勇士更有魄力,敢用普尔和首轮签换保罗。

在这种情况下,湖人选择了席菲诺。据球队消息人士称,湖人队曾考虑过惠特莫尔,但认为席菲诺是一个更可靠的选择。惠特摩尔在各大选秀预测榜上原本处在第4到第10顺位。没想到他一路下滑,原因是传闻有伤病隐患,此外试训时态度不认真。

湖人选择席菲诺看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新版德隆能给詹姆斯和浓眉多大的帮助?

为40号秀甘愿多花435万美金

截图20230623155652.png

湖人第40顺位选了马克斯韦尔·刘易斯,这一操作属于捡漏,因为刘易斯原本被一些选秀预测榜预估是首轮秀。湖人的选秀权原本是第47顺位,特意花了435万美元打包47号签,从步行者那换来了40号签,从而得到刘易斯。

选秀大会结束后,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对于选秀结果很满意,他表示:“我们在选秀之夜的心态就是寻求交易或保留选秀权,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在球场上打造总冠军级别的阵容,有时你不能一下子完成所有的操作,但我们真的对选秀的结果感到很兴奋。”

刘易斯身高2米01,臂展2米13,体重94公斤,出生于2002年7月27日,他运动能力不俗,爆发力强,得分手段丰富,投射能力不俗,有一定的中投能力。

刘易斯2022-23赛季为佩珀代因大学出战了31场比赛,场均出战31.4分钟得到17.1分5.7篮板2.8助攻0.8抢断0.8盖帽3.3失误,投篮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34.8%,罚球命中率为78.7%。这样一位侧翼球员正是湖人需要的。

刘易斯的防守能力也不错,他的NBA模板是瓦塞尔或者特雷·墨菲。此前,NBADRAFT选秀网曾经预测湖人在第17顺位选刘易斯。没想到,湖人在第40顺位得到了刘易斯。

湖人第17顺位选了后卫胡德-席菲诺,这是一位擅长打挡拆进攻的控卫。湖人没有得到保罗,选择这样一位新秀属于比较稳健的选择。

刘易斯则可能给湖人带来惊喜。湖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侧翼球员储备不够,球队在一定时间内打三后卫,身高不足的弊端暴露了出来。

刘易斯可以提升湖人在侧翼的深度。湖人主帅哈姆在常规赛还是比较喜欢用年轻球员的。如果刘易斯能尽快上位,那么他有机会成为湖人轮换阵容里的一位大将。刘易斯非常勤奋,在选秀大会的第二天,他就穿上了湖人训练T恤到球馆训练了。

刘易斯需要利用休赛期强化自己的各种能力,他有成为优质防守悍将的潜力,而湖人侧翼正需要防守悍将,他有机会赢得哈姆的青睐。

签下3位落选秀考验佩总眼光

aa3236e7ce224b068bdf266ecf006a00_noop.jpg

湖人在选秀大会当天接连出击,除了用选秀权选到席菲诺和马克斯韦尔·刘易斯外,他们还签下了3位落选秀。湖人总经理佩林卡非常善于挖掘落选秀,秃曼巴卡鲁索和村曼巴里夫斯就是两大杰作。这一次湖人还能带来惊喜吗?

湖人用双向合同签下了科林·卡斯特尔顿和德莫伊·霍奇,另外用训练营合同签下亚历克斯·弗奇。

科林·卡斯特尔顿出生于2000年5月,身高2米11的中锋,是一名身材强壮且得分能力非常突出的内线球员。他在大学上了五年,2022-23赛季在佛罗里达大学场均数据为16分7.7篮板2.7助攻0.9抢断3.0盖帽,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13.3%,罚球命中率72.9%。

卡斯特尔顿没有三分能力,但是篮下进攻能力不俗,他的进攻主要下篮筐附近,也有一些中投。卡斯特尔顿还有出色的盖帽能力,最后一个NCAA赛季,场均盖帽达到3.0次。

卡斯特尔顿原本被预估第二轮末尾会被选中,没想到竟然落选了。湖人中锋位置比较单薄,卡斯特尔顿会成为湖人又一个培养新星的惊喜吗?

霍奇来自密苏里大学,出生于1998年12月,现年24岁,身高1米93技术全面且得分能力不俗的双能卫。本赛季霍奇总共代表球队在NCAA赛场出场35次,场均得到14.7分3.9篮板1.6助攻2.6抢断0.5盖帽,投篮命中率47.7%,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73.4%。

霍奇组织能力并不算突出,但是他的得分不错,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湖人捡漏落选秀,都是捡漏后卫,霍奇能否成为另一个卡鲁索或者里夫斯?

湖人还签下了20岁前锋亚历克斯·弗奇。他来自佛罗里达大学,场均得到5.8分4.5篮板0.4助攻0.4抢断0.8盖帽,投篮命中率39.7%,三分命中率22.9%,罚球命中率58.9%。这是一位技术比较粗糙的前锋,还需要好好打磨才行。湖人没有得到保罗,球队只能尽力挖掘球员潜能。

湖人的新秀们接下来将征战夏季联赛,他们的水平如何到时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