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练新丁提前布局三线作战 早已安排课外作业

王晓瑞06-25 12: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卫冕冠军一亮相果然是出手不凡,6月24日晚上,足协杯32强战,山东泰山做客6比1东莞莞联。这其中,队长克雷桑打入3球,但更让山东球迷欣喜的,是一群非主力球员的成长,比如只有19岁的买乌郎收获进球,比如刚加盟不久的胡靖航送上一次助攻。

胡靖航.jpg

因为可以使用外援,加上山东泰山很有杯赛心得,外界并不担心他们会重蹈成都蓉城的覆辙。事实上崔康熙在首发11人中,还是保留了贾德松、廖力生、李源一、克雷桑等骨干,比赛进程也是异常顺利。还不到20分钟,克雷桑就打破僵局,又过了20分钟,轮到宋龙回头望月再下一城。

上半场结束前,胡靖航又助攻克雷桑得分,这足以确保山东队提前锁定胜局。本场比赛,是胡靖航加盟山东队以来的第一次首发,虽然在联赛中出场时间不多,但也借此机会完成数据上的突破。而实际上,不为外人所知的是,胡靖航们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是被崔康熙“开小灶”。

山东泰山队是在6月14日重新集中,当时,最受外界关注的事情,当属贾德松归队合练,后来,莫伊塞斯也现身训练场,看似球队人员储备充沛起来。不过,对于不到两周的准备期,崔康熙曾指出,很难系统性地在战术理念上推陈出新,一切都要循序渐进。但涉及到选拔年轻球员,这个时间节点还是比较合适,“对于年轻人的培养非常重要。”

在上星期,崔康熙就开始找到一些年轻球员,或者替补选手谈心。比如此役首发出场的胡靖航、赵剑非,还有备受瞩目的段刘愚。一方面老崔认可他们所具有的潜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比如日常进行加练、制定个人计划等。也就是在这次谈话之后,在每个训练日的上午,崔康熙都会安排助理教练文虎一,专门带这一群年轻人上健身房,或者安排专项加练。崔康熙认为,这群球员还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需要确保持续性的训练,才能取得进步,激活潜能。另外,就是针对下半年三线作战的需求,崔康熙也希望这些年轻人可以形成有效的战力补充,以确保适时地采取轮换。

正因此在过去几天,他一直观察着这些年轻人的训练表现。战胜东莞莞联之后,崔康熙也证实,“这些年轻球员在训练中表现良好,因此争取到了这次上场机会。”这就要提到在出征东莞前3天,教练组特别安排了一场一线队与U21梯队的热身赛,结果赵剑非和买乌郎各有一粒入球献上。而在6月24日晚上,买乌郎同样是状态出色,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他在门前机警地捡漏得分,打入全队第6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为山东泰山一线队在正式比赛中所打入的首粒进球,而在去年,买乌郎就已经在中超有过一次助攻。

对此,老崔也很欣慰,“在之前没有太多比赛经历的球员,也在本场比赛表现良好,在场上的表现非常不错,这会对俱乐部的氛围,以及之后的表现产生好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