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携冠重返世界第一 温网继续挑战德约?

弈桑06-26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阿尔卡拉斯又迎来了生涯的一个里程碑,他在女王杯决赛中以两个6比4击败德米纳尔,夺得了个人生涯草地赛的首冠,从而集齐了红土、硬地和草地三种场地的冠军,成为00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更重要的是凭借夺冠的500分,阿尔卡拉斯再次超越德约科维奇重回世界第一,也确保自己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征战今年温网。

6497da44f3e82afe2b8fce62.jpg

女王杯是阿尔卡拉斯在法网半决赛后参加的首站比赛,当时他在前两盘和德约战成1比1平后,第三盘初腿部抽筋影响了发挥,最终连丢两盘输给了对手,无缘首次在法网打入决赛。休息了一周后重返赛场,阿尔卡拉斯看起来恢复得不错,除了第一轮丢掉一盘之外,其余四场比赛全都是直落两盘获胜,击败的对手还包括前冠军迪米特洛夫等草地高手。

所以就连阿尔卡拉斯也对自己本站的整体表现感到惊讶,“真的没想到我的脚步和球风能在草地上适应这么快,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打得很棒,现在我感觉自己像打了十年草地,对我来说真的很疯狂。”阿尔卡拉斯夺冠后说:“这个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第一次参赛能够夺冠真的太棒了,让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在草地打出很高的水平。”

能够夺得温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冠军,自然让人对阿尔卡拉斯的温网之行浮想联翩,不过他自己对此却保持的相当低调。“机会并没有改变太多,我的意思是诺瓦克还是要来参赛的,”阿尔卡拉斯说:“现在我的感觉比这周开始时要好很多,这也是很明显的。”去年阿尔卡拉斯在温网第四轮四盘输给了辛纳,今年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他至少希望有所突破。

今年的世界第一之争几乎变成了阿尔卡拉斯和德约的“二人转”,半年时间不到球王宝座已经多次易主,德约有三次从阿尔卡拉斯手中抢回第一,其中两次都是在大满贯后携冠军重返第一,这一次温网会不会又是如此?“当然,在温网前重回世界第一给我增加了额外的信心,” 而阿尔卡拉斯则说:“不过以1号还是2号种子参加温网不会改变太多。”

话虽如此,不过由于阿尔阿拉斯和德约将分别以头两号种子参加温网,这意味着两人将不会在决赛之前遭遇,这也给了阿尔卡拉斯走得更远、甚至打入决赛的更大机会。过去两年的亚军贝雷蒂尼和克耶高斯刚刚复出状态不佳,辛纳又刚刚在哈雷站中受伤,所以今年温网看起来很可能又将是德约科维奇和阿尔卡拉斯的“二人之争”。

尽管夺冠热门提前锁定为这两人,不过有一些潜在的黑马值得关注。在哈雷站——费德勒曾经十次夺冠的地方,今年也诞生了新的冠军,事实上今年费德勒也回到了这里,参加了主办方特别为其举办的一个退役仪式。今年的冠军是赛前排名仅为48位的“怪球手”布勃利克,他一路上击败了丘里奇、斯特鲁夫、辛纳、兹维列夫和卢布列夫等五位TOP22!

谢天谢地,凭借这个冠军,布勃利克的排名升至第26位,确保将以种子身份参加温网,至少在前两轮不会扮演“种子炸弹”,他分到哪一区、和哪位大种子比较接近,必然会改变今年温网的竞争格局,而且布勃利克怪异的球风在草地上更加如鱼得水,确实没有谁想要早早碰到他,因此他的签位将非常值得关注。

本周的两站WTA草地赛冠军都被大满贯得主拿到。在WTA500柏林站,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大发神威,以不丢一盘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继迈阿密之后,她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这个冠军必然让她重新成为温网夺冠热门。在WTA250伯明翰站。奥斯塔彭科战胜了同为法网冠军的克雷奇科娃夺冠,作为前赛会四强她在今年温网同样不能小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