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冠军从这起航 广东女子公开赛呼唤新生力量

水冰06-26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26日,2020年,当高尔夫酒广东女子公开赛在珠海金湾举行的时候,殷若宁在第一个加洞两推保帕,战胜杜墨含,取得胜利。(注释,当时赛事的名称为: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

那是殷若宁转职业之后“背靠背”取得的第二场胜利。那之后她在厦门东方又赢得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冠军,创造吉尼斯纪录,成为第一个转职业立即赢得三场赛事的选手。

高尔夫酒广东公开赛开幕照.jpg

时光荏苒,高尔夫酒广东女子公开赛本周来到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举行。而殷若宁今天凌晨在刚结束的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中取得胜利,成为冯珊珊之后,又一个在高尔夫大满贯中取胜的中国选手。

在女子中巡茁壮成长的小花们一方面受到殷若宁成就的鼓舞,另外一方面期待像她一样,在这场赛事中夺冠,然后跟随她的步伐,登上女子高尔夫最高的舞台,并最终取得胜利。

“今天早上醒来,一看是小殷姐夺冠,真的没有想到,由衷佩服,”上海队队员安彤说,“一想到几年前还在一起跟她打比赛,现在她已经在美国LPGA赢了,而且赢了两场,其中一场还是大满贯,真的非常厉害。”

安彤2022年以外卡球员身份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取得胜利,她没有在女子中巡上与殷若宁同组过,可是业余时期一起竞争过。

“她的球风我很佩服,她很敢打,与此同时,她并不是鲁莽型的球手,很细心,”安彤说,“在人生规划上,我与她有一点点不同,我先要到美国去留学,可是两个‘小殷’(另外一个是殷小雯)都在女子中巡赢了3场,然后才去美国发展,这告诉我们需要在女子中巡上稳扎稳打,先要取得胜利,然后再去谋求更高的平台。”

与安彤一样,同龄人曾莉棋也被视为“后殷若宁时代球手”,因为当她们刚刚在女子中巡冒头的时候,殷若宁正在女子中巡夺冠,而当殷若宁到美国发展之后,她们一步步成长起来,成为了中国新一代的中坚力量。特别是曾莉棋,她像殷若宁一样,今年在北京女子挑战赛上取得了第三个女子中巡冠军。很多人都爱拿她与殷若宁进行比较,认为她们的球风很接近,很有杀伤力。可是曾莉棋谦虚地说远不是如此,两人之间还存在着很大差距。

“我们常常在一起开玩笑说,在女子中巡打得好的选手,也能在女子美巡赛上打得好,”曾莉棋说,“玩笑归玩笑,小殷姐取得胜利给了我们希望,也是一种激励。我们肯定与世界顶尖球员之间存在差距,但是经过努力,感觉我们也能追赶上去。像殷小雯在LPGA二级比赛打了一年之后升入到一级赛中,这成为了我们这一代,以及后面一代可能要走的道路。”

与安彤、曾莉棋相比,孙嘉泽对于殷若宁的了解更深,因为她们相差只有一岁,在职业和业余赛场有多次交手。“对于这个结果并没有特别惊讶,因为前三天她的名次已经预示了这个结果,可是仍然对她的表现点赞,相当了不起!”孙嘉泽说,“我们从青少年开始打了许多比赛,而其中我也赢了许多,她的胜利肯定对我也是一种鼓舞。”

憧憬归憧憬,本周,这些姑娘都要立足珠海,打好即将打响的高尔夫酒广东女子公开赛。这并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她们普遍反映翠湖球场难度很高,需要全心全意去征战。

“每一年过来比赛都觉得这里很难,今年的发球台与去年相比做了很多调整,再加上我个人的技术特点发生了一些变化,今天我试场的时候只用了3次或者4次一号木,从这一点你就能看出来这个球场的难度,球道非常狭窄,”过去两年都在争冠行列的曾莉棋说,“这里果岭的分区也很严重,坡度十分陡峭,所以我认为这一周的结果一定会很有趣。高尔夫充满了不确定性,我希望能打好自己的球,如果有机会,当然没有球员不想赢,可是你只能控制好自己的球。”

孙嘉泽并不是高尔夫酒广东女子公开赛的卫冕冠军,然而去年她在翠湖举行的中国信托女子女子精英赛中实现职业首冠。她说那场比赛给她留下美好的记忆,而腿部伤势的好转让她对本周有更大期待。“上一周在重庆的全国锦标赛,我第二轮打出-6杆,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孙嘉泽说,“伤势慢慢在好转,特别是后边两轮,令我非常期待这一周的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