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一凡找李宗伟要周杰伦演唱会票 郑思维秒变迷弟

李婷06-28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现任的男队和女队队长,郑思维与贾一凡可都是见过大场面的,但是来到林丹和李宗伟面前,二人秒变迷弟迷妹。在和林李二人进行了Mix&Match王者之志挑战赛后,他们也开心地分享了和两位前辈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感受、认真地回溯了上半年各自组合的比赛表现、期待地展望着下半年紧张而激烈的全新赛程。

image.png

不是同时期的选手,更不是同项目的选手,郑思维、贾一凡与林丹、李宗伟自然不可能同场竞技,不过这一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Yonex Mix&Match王者之志挑战赛上实现了,郑思维和贾一凡不仅配对登场,还和林丹作为队友挑战了李宗伟率领的球队,这样新颖有趣的比赛方式让郑思维和贾一凡直呼有趣,也让他们和两位羽坛巨星走得更近一些了。

其实相较于曾经同在国家队,即便是小队员也能见到接触到林丹,郑思维和贾一凡对于李宗伟实则是稍微有些陌生的,郑思维说一直以来都没有机会和宗伟哥有更多接触,于是这次比赛后第一次找他合了影,毕竟这样的机会是见一次少一次了。

贾一凡则是在此前凭借自己开朗的性格和极强的社交能力“借助”了李宗伟强大的“人脉”,比如在马来西亚打比赛,因为商场太多人排队吃饭,就通过层层关系找到李宗伟,解决了吃饭不排队的问题,再比如年初周杰伦在马来西亚开演唱会,当时正巧在吉隆坡参加比赛的她很想看,但买不到票,于是又通过层层关系找到李宗伟,李宗伟一口答应:“没问题。”于是贾一凡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演唱会,不住感叹:“拿督就是拿督啊。”

当然,相较于李宗伟,郑思维和贾一凡还是对林丹有着更多的了解,而他们二人频频提及的“林丹精神”也一直鼓舞引导着他们这一代的年轻选手。郑思维说:“林丹代表了羽毛球,但提到林丹不单单就是羽毛球成绩,而是他的精神,他能在这么多顶尖大赛一直夺冠,靠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是一种精神信念。其实丹哥公开赛成绩没有宗伟哥好,但他为什么每次大赛就能赢,我觉得这就是他真正厉害的地方,是没有被大家真正去深挖的一个点。”

贾一凡认为从林丹身上可以看出与其他运动员不同的韧性和韧劲:“作为职业运动员专业运动员,战胜对手突破自我是非常难的,但丹哥面对困难每一次的爆发都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场上有时那种忘我的极限的状态,如果不是作为职业运动员,很难体会,我现在也面对了这样的困难,就会想到他当初是怎么迈过这道坎儿的,他一直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像贾一凡所说“这样的困难”,其中之一就是她和郑思维分别和搭档作为女双、混双的世界第一,常年受到世界各国选手的冲击,顶着巨大的压力,贾一凡深有体会:“面对别人冲击,我们赢球大家觉得应该赢,我们想一直稳坐世界第一需要付出很多很多,因为我们面对全世界的研究和挑战。”

image.png

至于如何去看待和化解这样的压力,郑思维表示:“大家把你当靶子打,对手在场上状态其实是很放松的,他们赢了赚,输了也行,但我们如果赢的不那么轻松,大家都会觉得你们最近状态是不是不太好啊,我觉得适当的压力也是好事,能够一直提醒我们在困难中做好准备,所以压力也是提升我们表现的推动力。”

对此,贾一凡也非常认同:“别人说理解我我觉得不一定,但思维哥我们感同身受,虽然项目不同,但压力和目标是一样的,我们想想为中国队捍卫这个项目的顶尖位置和冠军。我们算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强的,羽毛球一年比赛很多,没有人能保证能一直拿冠军,这不现实,就是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比好当下每一站的比赛。”

而当下,是短暂的休赛期,上半年的比赛告一段落,下半年的比赛还未开启,回顾上半年,郑思维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苏迪曼杯赛:“这是我运动生涯目前打过压力最大的一次比赛,也是最惊心动魄具有戏剧性的比赛,是历史性的一刻。”这也是贾一凡上半年最难忘的记忆:“我们后来聊天都在说,这种情况场面,真是做梦都梦不到,而且梦到了也不敢梦,还要赶紧把自己打醒,看看是梦还是现实。”

现实是,他们和队友一起捍卫了国羽的荣誉,蝉联苏杯,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目标,而下半年,一站又一站的巴黎奥运积分赛、世锦赛、亚运会又在等着他们了,郑思维表示前几站积分赛成绩不错,这对于接下来的积分赛会有信心:“但每一站都不能怠慢,因为某一站没打好,就会让后面比赛压力越来越大,所以还要一步步来,不论是积分赛还是世锦赛亚运会,都要全力以赴。”

贾一凡觉得通过上半年在苏杯奋力追分的精神,鼓舞了自己奥运积分赛、世锦赛、亚运会的决心,让她更有信心去冲击每一个冠军:”这其中,我们会把在杭州的亚运会作为首位目标,因为女团我们2018年在雅加达没有拿到,所以这次希望在家门口把女团冠军拼下来。“

至于已经开启要为期一年的巴黎奥运积分赛,贾一凡说:”这是我和清晨第二个周期的奥运会,无非就是比上一个周期多了经验和总结,唯一缺失的可能是当时的勇敢和果断,可能我们现在面对失败会想得更多,不像以前小时候输了就输了,赢了就开心。就像思维哥说的,后面每一站都不能怠慢,这也提醒了我后面的比赛态度,每一步要走得更加严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