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变杀器!科维奇连续6场破门 为河南抢下11分

长乐06-29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长乐报道

在一场焦灼的肉搏战中,河南队凭借科维奇的破门,客场1比0赢下沧州雄狮。赛季初还被球迷称为“水货”的科维奇,已经连续6场中超破门,他的7个进球直接为河南队抢下11个积分,习惯在破门后敬礼庆祝的塞尔维亚人,目前是中超各队人见人怕的射门机器。

QQ图片20230629222208.png

客场与沧州的比赛,河南队完全被动,全场对手狂轰23脚射门,而河南队只有6次射门。除了防守顽强运气不错外,科维奇第75分钟的破门更是一剂强心针。

从进球过程来看,当时阿德里安将球吊入禁区后,精准反越位成功的科维奇,以一个飞身冲顶完成射门,在守门员将球挡出后,他又迅速起身,调整好身体和角度,完成了破门。

除了这个进球外,河南队全场没有更多威胁。更为神奇的是,出场85分钟的科维奇,也只有这2次射门而已,而在前场面对沧州防守球员紧密贴身逼抢,其丢球次数达到了16次,平均5分钟就有一次丢球。即便如此,他依然凭借一刹那的闪光,为球队带来了宝贵的3分。

本赛季河南队开局战绩不佳,一度7轮不胜,球队因为赛季前没有重量级球员加盟,加上伤病满员,一度被看做是降级热门。

其中从昆山免签的科维奇,赛季初因为难以适应球队,更是被球迷称为“水货”。甚至有河南球迷在网上号召大家众筹买外援,赶走科维奇。在多方压力下,坊间传言河南队也一度开始物色外援前锋,准备顶替科维奇。

直到中超第8轮,这位塞尔维亚中锋才用一粒强力头槌打破自己在中超进球荒,也正是凭借他的进球,河南队1比0赢下大连,拿下赛季首胜。

捅破窗户纸后的科维奇开始大杀四方,无人可挡,客场战平申花,是他先拔头筹,最终为球队抢下1分;主场击败梅州客家,他梅开二度;主场2比2战平浙江,他打进扳平点球。

本次赢下沧州,又是科维奇的进球直接带来3分,这已经是塞尔维亚人连续6轮进球。赛后接受采访时,他直言,自己和全队今天踢得都不是很好,但关键的是球队拿到了胜利,没有让远征的河南球迷失望。

今年已经32岁的科维奇,算不上什么大牌外援,他唯一拿得出的经历,就是曾在帕尔马U19队踢过球,随后其辗转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一直不温不火。

上赛季科维奇来到中甲的昆山FC,在33场比赛打进16球,这是他职业生涯以来单赛季的最多进球。本来憧憬着可以踢上中超的他,却遭遇昆山退出的闹剧,最终阴差阳错的加盟了河南队。

即使如今金元中超早已退潮,科维奇的薪水在中超依然处于中下游水平。此前接受采访时,科维奇曾表示,自己是慢热型的球员,一旦和队友达成默契,进球或源源不断到来。如今从数据来看,他并未食言。

值得注意的是,在科维奇破门的比赛中,河南队的战绩是惊人的3胜2平1负,拿到了11分。而他们目前的总积分不过15分,这意味着球队超过70%的积分,都是靠着科维奇抢来的。

从过往历史来看,号称“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队,一直都擅长将看似平凡的外援前锋调教后,发挥出大作用,从当初的内托、到后来的福拉多、卡兰加都是如此。如今科维奇的在爆发,再次延续了球队的优良传统。

只要科维奇保持这样的高效极其牛效率,河南队本赛季完成保级任务,并不是什么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