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和红钻亚洲称王 看看因此无缘亚冠的倒霉球队

毕陌07-02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上一期的体坛亚洲论坛嘉宾拉伊讨论了5月进行的2022年亚冠联赛。今年是2023年,也是亚洲俱乐部赛制新旧制度的分界点。从今年开始,亚冠从过去的年初开始,年末结束变成了和欧冠同步的跨年制赛事。

新旧赛制的交替也带来了一些制度性的混乱——比如亚冠名额。

沙特联赛这边——虽然利雅得新月本赛季仅排第三,但因为亚冠改为跨年制,和沙特联赛同步,因此作为2021-22赛季的冠军(这个名额原定是给2023年亚冠,现在亚冠推迟半年,变成跨年制,这个名额保留),利雅得新月和2022-23赛季的沙特冠军(吉达联合)都可以直接参加2023-24赛季的亚冠小组赛。

所以,虽然梅西来不了,但其他什么大牌加盟利雅得新月的话,不用担心没法踢亚冠的问题——这个和欧洲是一样的,球员转会,得考虑新东家有没有欧冠踢(比如乌加特转会了大巴黎而不是切尔西)

1686064858926040489.png

欢迎来踢亚冠

浦和红钻这边,虽然上赛季联赛排名中游,和2017年浦和亚冠夺冠的情况相似,那年浦和红钻联赛排名第7——2018年的亚冠就没有卫冕冠军参赛。

但由于亚冠改了规则,浦和红钻作为亚冠冠军,可以拿一个附加赛名额——根据附加赛的抽签,浦和红钻的潜在对手实力有限毫无威胁,所及基本上浦和红钻基本已经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所以,最后比较惨的是广岛三箭。

作为去年J联赛季军,按照旧赛制,广岛三箭是可以踢下赛季亚冠的附加赛的。

然而因为浦和占了这个名额,所以广岛三箭就没法踢亚冠了。

在浦和红钻亚冠夺冠之后,广岛三箭的社长仙田信吾还是很有绅士风度地给浦和红钻发了贺信。

image.png

然而怨谁呢,广岛三箭本来去年10月就可以早早锁定亚冠名额。

去年广岛三箭在德国主教练斯基贝的带领下,表现优异。除了联赛创下森保一时代之后最好排名外,天皇杯和联赛杯都打入了决赛。

天皇杯冠军自带亚冠名额,而且不用踢附加赛。广岛三箭的对手又是J2联赛倒数的甲府风林,感觉这决赛也太没难度了。

然后天皇杯决赛,广岛三箭被低级别对手打得非常狼狈,90分钟都没解决问题,加时赛又浪费了点球机会,被拖入点球大战,输给了J2的对手,爆出了天皇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

然后结果就是,甲府风林作为J2球队,要参加下半年的亚冠小组赛。

虽然一周后广岛三箭拿下了联赛杯——但是杯子的价值不一样。没能通过天皇杯拿到亚冠直通名额,联赛排名又卡在第三,按照亚冠旧制度,广岛三箭可以参加附加赛——基本没什么难度,但现在是新制度......

1686065951641068885.png

广岛三箭被爆冷

本来浦和红钻踢利雅得新月,从阵容上来说是下风球,广岛三箭的亚冠附加赛名额似乎还是稳的。

然后浦和红钻居然爆冷赢球夺冠了,广岛三箭这个附加赛名额就被浦和红钻拿去。

去年广岛三箭联赛三甲,两个杯赛都打入决赛.....在各条战线都打出好成绩后,发现还是拿不到亚冠的门票。

刚好5月底,也就是浦和红钻拿到亚冠冠军的3周后,广岛三箭做客埼玉世界杯球场,踢这场因为浦和踢亚冠而推迟的补赛。

本来希望可以通过赢球来证明自己是比浦和更好的球队,广岛确实也一度1:0领先。结果下半场比赛,浦和红钻扳平比分,最后一分钟又来了个绝杀,2:1逆转了广岛。

88.jpeg

一个月之内

5月3日: 广岛三箭女王女足在上半场1:0领先的情况下,被浦和红钻女足2:1逆转

5月6日: 浦和红钻爆冷拿到亚冠冠军,顺走了广岛三箭的亚冠附加赛门票

5月31日: 广岛三箭男足在1:0领先情况下,被浦和红钻2:1逆转加绝杀

Triple Kill!

广岛三箭这个情况,就像当年因为利物浦欧冠夺冠,尽管拿到前四但无缘欧冠的同城对手埃弗顿。

去年错失了亚冠机会,今年再想挑战亚冠资格对于广岛来说就有难度了。天皇杯决赛机会很难再复制第二次,就算打进去了,对手也不见得会像去年这样是支J2球队。联赛前三也不是这么好拿的——虽然广岛三箭今年开局战绩还算稳定,但神户胜利船,浦和红钻这几支去年联赛拉跨的强队开始复苏,争三之路对球员天赋有限的广岛三箭来说,比去年崎岖多了——目前刚刚经历一波连败的广岛三箭,联赛排名已经掉出了前六,去年夺冠的联赛杯也已经小组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