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S1:兄弟齐心亚当·耶茨夺冠 波加查抢到减秒

曹骏晖07-02 0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1日,2023年环法自行车赛正式开赛。本届环法选择了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区首府毕尔巴鄂发车。最终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副将亚当·耶茨与自己的双胞胎兄弟西蒙·耶茨在终点前突围成功,而亚当·耶茨最终成功拿到了揭幕战的赛段冠军,并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95475.jpg

作为本届环法的揭幕战,第一赛段是全长182公里的丘陵赛段,整场比赛各支夺冠大热的车队都表现得相对保守。珍宝车队和阿联酋航空车队大部分时候都处在大集团前方领骑,但相互掣肘,都没有主动发起进攻。珍宝车队甚至让队中的“超级副将”范阿尔特在主车群后方保存实力,没有参与到领骑中。尽管范阿尔特开玩笑说,因为今年的冲刺王冲刺王绿衫配色太丑,所以自己没有兴趣争夺绿衫。但让范阿尔特直接脱离队伍在主车群中韬光养晦,仍是令人捉摸不透。

比赛过程中,卡拉帕兹和马斯在一次事故中摔车,马斯受伤无法坚持最终退赛,而卡拉帕兹虽然坚持完赛,但最终损失了超过15分钟的时间,已经基本告别了总成绩车手的竞争序列。

终点前8公里处,今年转会阿联酋航空车队的老将亚当·耶茨的一次进攻带出了效力于杰科车队的双胞胎兄弟西蒙·耶茨,兄弟二人手握19秒领先优势来到了比赛最后一公里。这个时候反而是珍宝车队陷入了两难境地,如果发力追回耶茨兄弟,将会消耗不小的体力,不仅不能保证拿到赛段冠军,反而会让波加查渔翁得利蹭着珍宝车队的火车加入争冠序列,而倘若不追,便会放任亚当·耶茨为阿联酋航空车队挣到好名次。

8d5dc.jpg

最终珍宝车队没有发力追击,而亚当·耶茨也没有辜负车队教练组的信任,在冲刺阶段成功甩开自己的兄弟西蒙·耶茨,成功拿下赛段冠军,并穿上了象征总成绩第一名的黄色领骑衫和冲刺王绿衫。

阿联酋航空车队主将波加查成功拿到第三名,抢到了4秒的减秒,珍宝车队的主将、卫冕冠军温格高随着波加查一同过线,并没有拉开差距。

QQ浏览器截图20230702000120.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