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雷加斯宣布退役:告别球员身份,开启执教生涯

罗诺亚07-02 0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6岁的前西班牙国脚法布雷加斯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役。

法布雷加斯写道,“在经历了21个职业生涯赛季之后,我到了挂靴的这一刻。我不会忘记阿雷尼斯、马塔罗,不会忘记巴萨与阿森纳,以及回归巴萨的时刻,也不会忘记切尔西、摩纳哥与科莫。”

TELEMMGLPICT000169231192_trans_NvBQzQNjv4BqpVlberWd9EgFPZtcLiMQfyf2A9a6I9YchsjMeADBa08.jpeg

“我举起过世界杯,两次捧起过欧洲杯,在英格兰与西班牙赢得了一切,获得了几乎所有的奖杯。这段旅程我无法忘记。”

“我真心地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我的队友、教练、总监、主席、老板和球迷,还有我的经纪人。对于那些对手,我感谢你们让我更加强大。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你们的建议、帮助与指引。”

“我获得了从未设想过的经历,我学会了三种语言,这让我更加有同理心也更加智慧。所有的这些伟大经历都是值得的,感谢朋友们一路相随。”

“退役并不意味着悲伤,现在我也开始迎接新的挑战。我将在科莫的二队和梯队执教,这家俱乐部让我充满期待。科莫从一开始就赢得了我的心,我与这家俱乐部在职业生涯最合适的时机相遇,我会付出全部努力。”

“我的职业生涯充满了牺牲、奉献与欢乐,现在我要向球员身份说再见。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我都十分享受。”

法布雷加斯出自巴萨青训,16岁时加盟阿森纳,随后迅速成长,成为英超赛场的顶级中场。作为拉马西亚出品的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球商极高,擅长中场组织,关键一传能力更是世界顶级水准。法布雷加斯一共在英超赛场送出111次助攻,仅次于吉格斯,位列英超助攻数总榜第二。

gun__1313423647_fabregas_wave.jpg

凭借出众的能力与场上领导力,法布雷加斯在2008年成为阿森纳的少年队长。2011年,一心希望回归巴萨的法布雷加斯离开阿森纳,甚至为了离队不惜自掏腰包,此举引发枪手拥趸不满。然而回归巴萨之后,法布雷加斯过得并不算顺心,并没能施展自己全部的能力。

1_GettyImages-142379756.jpg

2014年夏,法布雷加斯回归英超,加盟切尔西,成为球队主力。效力切尔西期间,法布雷加斯两次帮助蓝军赢得英超冠军,其组织与助攻能力是切尔西联赛夺冠的重要因素。

GettyImages-940661518.jpg

国家队层面,法布雷加斯是西班牙连续3届大赛夺冠的黄金一代成员。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的致胜进球正是源自法布雷加斯的助攻。两年后的欧洲杯,法布雷加斯担任主力,出任伪9号,帮助西班牙队卫冕成功。

0_GettyImages-1419142534.jpg

2019年1月,法布雷加斯加盟法甲摩纳哥,希望获得更多出场机会,然而已经状态下滑的小法,没能在法甲赛场恢复出色的状态。2022年夏,法布雷加斯加盟意乙球队科莫,并且成为球队股东。由于年龄偏大,法布雷加斯已经很难在赛场上施展才华,他选择在今夏退役,在科莫的二队和梯队开启教练生涯。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