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单包揽萨格勒布站四强 孙颖莎平野美宇争冠

李婷07-02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男单包揽四强是国乒在WTT常规挑战赛萨格勒布站展现出来的实力,樊振东和林高远杀入决赛也是主力和年轻队员能力比对的结果,但是随着刘炜珊和蒯曼先后输给平野美宇,孙颖莎只能以一己之力在决赛“抗日”了,纵然这对世界第一来说问题不大,但年轻选手未能抵御日本主力,却还是问题所在。

64a0d021f3e82afe2b937e57.jpg

上周日结束的WTT常规挑战赛突尼斯站,年轻的国乒选手没有人进入到五个单项的决赛当中,孙闻杀入男单四强已经算是其中不错的成绩了。不过转战萨格勒布,在名将领衔的基础上,年轻一代也展现了很强的竞争力,男单成功包揽了四强。

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林诗栋、向鹏五人齐进八强,除了周启豪0比3输给林高远是丢掉外战,其余四人均在外战中获胜,携手晋级四强。两场新老对抗的半决赛,是樊振东击败了林诗栋,虽然樊振东在第三局丢掉一局胜利,但无碍他3比1获胜。

赛后世界第一复盘道:“林诗栋单板质量非常高,这场球第一局非常关键,自己其实一直落后,但发球轮处理得好一些,9平后也盯得比较细,赢了这局,后面也就更从容一些,越打约好了。现在进入到决赛,是七局四胜,自己精力体力都会准备好,希望能在场上更投入地去打每一个球。”

这就是主力名将和年轻选手之间在比赛场上能看出的明显优势,而这样的优势也显现在了随后林高远与向鹏的第二场半决赛中,尽管向鹏上场后冲的很凶,但林高远都稳定住了节奏,第一局双方打到12平的关键分上,他打得也非常细,在减少无谓失误基础上,一板致胜,有了14比12首局胜利的基础,后两局林高远就相对轻松一些,最终3比0杀入决赛,将和樊振东在今晚争夺男单桂冠。

649e2854f3e89d917f7b1848.jpg

女单这一站由世界第一孙颖莎领衔,自然是可以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的,而另一个名额的归属,就要看年轻选手的发挥了。在早先的八分之一决赛上,刘炜珊3比2险胜木原美悠,蒯曼更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上一站的冠军张本美和,国乒在这一轮次的中日新星对决中取得了完胜。

但是来到四分之一决赛,依然是两场中日对抗,蒯曼能够在1比2落后的不利情势下逆转小盐遥菜,但刘炜珊还是输给了日本队的主力选手平野美宇,无缘更进一步。当然,孙颖莎还是不会有意外,面对近来势头很猛的韩国新星申裕斌,她以3比0上演了教科书级别的对战。

再到半决赛,面对德班世乒赛曾经有过交手的早田希娜,孙颖莎依旧见神杀神见佛杀佛,虽然她依旧很谦虚:“我们年龄一样大,她这几年进步很快,德班之后再次交手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但孙颖莎依然没有给对方拿到任何一局的机会,3比0完胜。

率先晋级决赛后,孙颖莎的希望是“和蒯曼实现会师”,但是面对这次状态不错的平野美宇,蒯曼虽然抱着冲击的心态,但除了首局13比11险胜外,后面三局整体速度偏慢,反手失误也比较多,最终1比3落败,这样一来,连胜两名中国选手的平野美宇将和孙颖莎来争夺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